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启德:中国绿色低碳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 2012-11-09 21:29:3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9日,201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的主论坛——“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韩启德表示,中国正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既是中国顺应全球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也是践行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

  11月9日,201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的主论坛——“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并致辞。

  韩启德说,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能源安全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紧迫课题。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在调整变革中寻求经济持续发展之道,以绿色经济、低碳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和科技变革正在孕育繁衍,绿色发展成为重要趋势。

  韩启德表示,中国正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既是中国顺应全球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也是践行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十二五”是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原则、目标等深刻融入和全面贯彻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中国正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展望未来,中国绿色低碳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会人士广泛交流、深入探讨,把握全球经济低碳转型带来的无限商机,促进更多的绿色低碳技术走向产业化,为实现全球经济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分别发来视频致辞,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发来致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克里斯蒂安·维夏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柯文斯等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40个国家的政府采购官员、节能减排高级技术人员、财政管理官员和经济治理官员,以及展会有关支持部门和省市、中外参展企业代表等600多人参加大会。

  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以“绿色创新 低碳发展”为主题,研究中国“十二五”时期绿色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交流绿色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探讨世界经济低碳转型的新趋势,提出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新举措。大会由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电监会等八部门联合主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攀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