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全球超额货币将引发严重通胀

时间: 2010-12-20 23:13:4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京发布了2010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梁志东同时提醒我国外贸企业,还要关注另外五个方面的风险点:其一,经济复苏面临结构性调整困局,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缓慢、复苏乏力的态势将持续较长时间。

  本报讯 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京发布了2010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在对报告进行解读时,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梁志东表示,从长远看,在美元、币值、投机炒作、利率水平、输入性通胀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全球货币超发的“毒瘤”终将发作,有可能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

  梁志东同时提醒我国外贸企业,还要关注另外五个方面的风险点:其一,经济复苏面临结构性调整困局,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缓慢、复苏乏力的态势将持续较长时间。其二,主权债务危机存在破产风险。根据预测,2010年发达国家政府融资需求为GDP的26.1%,其中,日本政府的资金缺口占其GDP的比例高达53%,爱尔兰为38.4%,美国为25.5%。其三,全球金融系统仍然十分脆弱,西方国家银行领域去杠杆化还将继续,一旦银行出现挤兑将引发社会性的恐慌。其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面临货币升值压力,将造成产品进口的增加和出口量的下降。其五,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增强。新兴市场出现因国际资本流动引发的资本市场和资产市场波动的风险要高于其他市场。

  梁志东特别提醒亚洲地区外贸企业要关注越南的贸易风险。“今年已发生多起涉案金额达几百万美元的拖欠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涛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