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荣融卸任国资委主任 王勇接任

时间: 2010-08-25 09:37:0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月24日正式卸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正式“接掌”国务院国资委,任主任一职。

  【《财经》记者 李纬娜】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月24日正式卸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正式“接掌”国务院国资委,任主任一职。

  8月24日,《财经》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下午3时,国资委将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将在这一会上宣布上述人事任免决定。今年1月份起,李荣融的离任审计工作已经展开。

  李荣融是国资委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从2003年任职至今。公开资料显示,李荣融出生于1944年12月,去年底已到退休年龄。

  王勇则是国资委的“老人”,一直是李荣融的得力干将。2003年至2005年,王勇任国资委副主任,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工作。2008年9月,王在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期间临危受命,调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任局长、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勇出生于1955年12月,比李荣融小11岁。

  李荣融和王勇皆有直接的企业管理经验。李曾在上世纪80年代任江苏省无锡油泵油嘴厂厂长。王的基层履历更丰富,曾历任航天工业总公司二三〇厂厂长、党委副书记,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7月26日,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此前,外界曾一度认为李伟将接替李荣融任国资委主任。

  “去年底,王勇接任国资委主任的消息就在内部流传。按照人事任免程序,副主任排名第一的李伟调离,由‘外部人’接任的信号就更加明确。”消息人士告诉《财经》记者。■

  附简介: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
李荣融

  李荣融个人简历

  李荣融同志,1944年出生于江苏苏州市,1968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63年后在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电化学工学专业学习,1968年后任工人、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1986年后任江苏省无锡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轻工业局局长、计划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92年6月后调国务院生产办公室生产计划局工作,1992年8月后任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对外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技术改造司司长、秘书长、副主任、党组成员。1998年后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1999年12月后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1年2月经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任命为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来源:国资委网站)

王勇
王勇

  王勇个人简历

  王勇,男,汉族,1955年12月生,辽宁盖州人,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8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经济工程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曾担任航天工业总公司二三〇厂厂长、党委副书记,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央组织部企业干部办公室主任、干部五局局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2008年9月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