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杰克逊:深发展的新人

时间: 2010-06-21 11:17:38 来源: 中国企业家  网友评论 0
  • 中国平安宣布,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将赴深发展,担任董事长特别顾问,协助董事长纽曼工作,杰克逊同时辞去平安银行行长职务。

从这个角度上,杰克逊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平安集团对深发展的收购为他再次提供了主持一家全国性银行的机会。

从某种意义上,杰克逊比已经获得赞誉的纽曼拥有更为有利的条件,纽曼主持深发展期间,深发展不良贷款率大幅下降,资本充足率和坏账拨备提升,资产质 量明显改善,但当时的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更看重短期的财务收益,因此对深发展的长期发展投资不足,深发展资本金不足、扩张较缓由此而来。而杰克逊背后是强 大的平安集团,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一直以来希望将集团银行业务这块短板增长,打造一个真正的金融控股集团,杰克逊管理下的深发展其扩张企图能够得到强有 力的支持。

马明哲曾经以杰克逊的履历来证明平安是以银行专才来管理深发展,从而反击外界“保险能否经营好银行”的质疑。但事情可能不限于此,银行借鉴保险的管 理、销售模式已经成为国际潮流,杰克逊在平安的经历和实践,可能使他将保险的经验移植入深发展,用保险业务更强的激励模式去激活这家近年已经略显谨慎保守 的银行的活力。

但杰克逊毕竟还是深发展的“新人”,新人的首要任务还是稳定军心,何况更为重要的是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与深发展这两家银行未来如何整合依然没有明确的 答案,深发展和平安如何避免同业竞争,两张银行牌照能够同时保留?此时大刀阔斧不合时宜。杰克逊表示将确保深发展业务的延续性和稳定性,深发展已经在国内 领先的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将得到继续的发展。

在中国的外籍银行高管中,杰克逊中文相当不错,而这是他努力融入平安集团的结果,对一个面临整合平安与深发展业务的人来说,这或许是最大的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