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商银行“二次转型”实现嬗变

时间: 2010-06-10 22:34:3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因您而变”,这个口号是招商银行一贯的理念,现在听来,颇有些睿智和前瞻的味道。去年下半年,招行开始实施的“二次转型”,与中央政府刚刚提出的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谋而合。

“因您而变”,这个口号是招商银行一贯的理念,现在听来,颇有些睿智和前瞻的味道。去年下半年,招行开始实施的“二次转型”,与中央政府刚刚提出的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谋而合。
二次转型

    “实现有效益的增长,有效率的增长,有效能的增长。”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很简练地用3个“增长”来向记者诠释招行“二次转型”的精髓。

1995年加入招行团队的唐志宏,之前曾就任于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金融从业经验非常丰富,尤其在金融业务创新和银行营销管理方面颇有建树,被业界评为“实干型”金融家。

“结构转型是2010年招行批发业务发展的既定目标,在招行全面实施二次转型的第一年,招行将通过政策引导和管理措施的精细化,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以配合国家发展策略。尤其要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将有限的资源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与客户集中;向顺应全球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主流方向的产业集中;向能够切实提升银行资产收益水平的行业、客户、区域、产品等集中。”唐志宏告诉记者,“二次转型的两大方向是发展中小企业业务和中间业务。招行在调整中,目光主要落在绿色金融、中小企业融资以及‘走出去’金融服务三大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志强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