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礼辉:希望建立资源节约型银行发展模式

时间: 2010-03-08 13:21: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0年3月8日上午11时,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做客新华网,就“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 加速建设国际一流银行”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2010年3月8日上午11时,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做客新华网,就“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 加速建设国际一流银行”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图 为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新华网留影。新华网 杨刚 摄

直播页面】【文字实录】【直播摘要】【直播图片】【视频

嘉宾精彩语录:

    ——今年“两会”上特别关注2010年我国货币政策的实施,还有银行信贷结构的调整和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2010年货币政策的关键是两点,一是会更加强调适度和均衡,二是会更加强调信贷结构的调整。

    ——我觉得我们在房地产政策方面有以下几点是可以进一步考虑的。一是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扩大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二是增加土地供应,采取多种措 施促进开发商加快投资建设步伐,形成市场有效供给;三是完善二手房市场秩序,挖掘存量住房的市场潜力;四是变拍卖土地一次性取得土地出让金收入为逐年收取 土地租金收入,抑制各地过度开发土地、透支未来发展空间的冲动。

    ——我行将严格控制对产能严重过剩、“两高一资”、不良率较高行业的新增信贷,加大潜在高风险客户主动退出力度,严格控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总量,优化 信贷行业投向。

    ——2010年1月份由于各种原因,中国银行的贷款增长是略微高一些,主要是季节性的因素,还有去年底有一部分的信贷需求转移到了今年1月份投放。2月份 我们中国银行在几家大型商业银行里面排在最后,我们信贷的增长还是控制在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

    ——对外资银行的内部管理既不必因发生一次危机而全盘否定,也不要过度迷信“外国的月亮都是圆的”。

    ——欧洲五国的主权风险是比较大的,但是目前发生违约风险的可能性还不是太大。

    ——后危机时代,我认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模式应该进一步转变商业银行发展模式。我们一直在说经济发展方式要转变,银行的发展模式也应该转变,从根本上说, 我希望能够建立一个资源节约型的银行发展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