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肖钢:中国银行将加强对战略性新兴行业研究

时间: 2009-12-08 09:24: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行将充分发挥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作用,加快结构调整,防范系统风险。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7日表示,中行将充分发挥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作用,加快结构调整,防范系统风险。并加强对战略性新兴行业的研究,大力支持低碳经济发展。

    肖钢在中行召开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委扩大会上指出,中行应加快优化信贷结构,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对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坚持有保有压,优先满足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的信贷需求,继续加强对国家重点工程、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重大科技专项、节能减排项目的信贷支持。

    加强对战略性新兴行业的研究,积极创新业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大力支持低碳经济发展。坚决压缩落后产能项目贷款,对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和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保评估和排放要求的项目,不得新增信贷投放,对于已投放的贷款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快退出。

    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肖钢表示,中行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个人贷款、支付结算和投资理财等个人金融产品,加快推进网点转型和渠道建设,完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网络,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促进民生改善与居民消费。

    在推进海内外一体化发展方面,他表示,中行将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一步发展扩大海外业务,充分利用中行全球化的机构网络和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延长服务链条,拓宽服务领域,以适应企业“走出去”的新趋势新需求。积极做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规模,大力拓展海外人民币业务,做好人民币报价、结算、清算、理财、现钞配送等一揽子服务。

    在风险管理方面,他强调,中行将着力提高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的整体性、集约性、针对性与有效性,提高风险管理与内控水平。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实行全面管理,强化集团管控能力。坚持对客户评级、资产分类、信贷审批等实行集中管理,整合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技术系统资源。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和集团客户管理,试行信贷资产风险组合管理,加大主动退出力度,提高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的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