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促进了金融合作 加强跨境结算基础设施

时间: 2019-09-30 17:15: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过去 20 年里,柬埔寨的经济以每年 7.8%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金融业由银行业 主导,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之一。柬埔寨的银行业于经济政策相吻合,非常开放、 自由,并与地区融合程度高。

尊敬的秦汝培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阁下,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各位早上好!


我非常荣幸和高兴能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高峰论坛“东盟峰会。共同探讨金融合 作与发展和建设一个开放的金融门户。在此我谨对主办单位邀请我参加本次论坛表示衷心的 感谢。我还想特别感谢一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秦汝培阁下对我的热情欢迎。


每次我来到南宁,我都被这个著名的“绿色城市”的文化和环境方面的独特魅力所打 动。除了这些重要的有利条件,南宁多年来也成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经济和金融渠道的重要门 户。随着中国和东盟日益融合,南宁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和东盟在本地区的作用。因此,今天 的论坛举办得很合时宜,是南宁推动两地金融合作的一个范例。


尊敬的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


在过去 20 年里,柬埔寨的经济以每年 7.8%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金融业由银行业 主导,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之一。柬埔寨的银行业于经济政策相吻合,非常开放、 自由,并与地区融合程度高。目前,我们大约三分之二的银行资产为外商资产。其中大部分 来自该地区,这给柬埔寨银行业格局带来了变化。银行业发展迅速,其资产已达到国内生产 总值的 166%,银行信贷和存款分别增长到国内生产总值的 113%和 92%。随着金融服务 领域快速拓展,金融深化程度已达到 88%的高水平,金融普惠程度扩大到 71%。


银行业的迅速发展和扩大也得到了金融技术的支持。在柬埔寨,我们鼓励使用金融技 术,以便在促进普惠金融的基础上,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特别是在降低交易成本、改进支 付系统、提高效率和提高安全性方面。在这一方面,金融技术在柬埔寨的支付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柬埔寨有 16 家支付服务提供商,用户约 400 万。这些操作是通过手机和二维码进行的。此外,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联也获准在柬埔寨运营,对中国游客的支付行为起到了积极帮助。


柬埔寨国家银行促进了金融合作,特别是支付系统领域的金融合作。在东盟和东盟+3框架下,柬埔寨正在考虑:一旦我们的实时总结算系统(RTGS)准备就绪,就将我们的支付网关与其他成员国连接起来,以加强跨境结算基础设施。在双边合作的层面上,柬埔寨国家银行和泰国银行加强了在支付和金融创新领域的合作,以促进更有效和更安全的跨境支付交易。在此合作下,我们允许两国银行使用标准二维码,以当地货币支付跨境贸易和投资金额,建立相互操作性。此外,柬埔寨国家银行和越南国家银行已同意推动银行部门来结算跨境交易。


随着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不断深入,我相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在当今全球经济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我相信,我们的努力还将有利于加强区域金融领域的韧性和稳定性。


尊敬的各位阁下,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最后,我愿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和祝贺本次重要论坛的组织者。我谨代表柬埔寨国家银行重申,我们将致力于加强本地区合作,并在更大程度上加强中柬双边合作。


最后,我要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