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贸融峰会 | 八大看点,带您读懂“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时间: 2019-03-03 23:05: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2018年底,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说过一句话,“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寒冬已经来临,我们如何度过?”也成为了业界讨论的一个话题。资本的寒冬里,作为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解决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重要工具之一的供应链金融,在2019年,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在2018年底,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说过一句话,“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寒冬已经来临,我们如何度过?”也成为了业界讨论的一个话题。资本的寒冬里,作为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解决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重要工具之一的供应链金融,在2019年,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自从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到之后的2018年4月18日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到2019年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并指出,“商业银行要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信用、真实交易背景和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订单融资、应收应付账款融资。”在民间默默发展了十多年的供应链金融,终于站上了历史的舞台。

 

为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供应链金融发展提供绵薄之力,《贸易金融》杂志开启了逐梦之路,并与中国贸易金融网于2017年召开第一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年会从举办至今,成为了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内,最具影响力、最具口碑、最具知名度的盛会之一





本届年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价值点,且听笔者为您一一道来。

 

一:600+行业精英 再创行业巅峰

 

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从2017年首届成功举办至今,共计服务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几十万家,服务受众百万余人。

 

新年伊始,我们终于迎来了2019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的举办。本届年会,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举办,以“数字化时代智慧供应链的革新与未来”为主题,本届年会相比以往;

第一:参会人群规模上,有了更大的提升;

第二,参会企业行业构成,更加聚焦供应链金融细分领域;

第三,参会企业更加偏向于行业头部企业,资金方、创投占比逐步加大;

第四,职务构成更加高层化。


2017第一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2018第二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2019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会议规模:600人

 

规模逐步升级,供应链金融业内精英大咖齐聚盛会。

 

二:30+ 重磅嘉宾 齐聚一堂


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王忠民   全国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

张燕玲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席

宋  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查金祥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处长(确定中)

贾  康   财政部财政所原所长、中国CFO百人论坛(筹)主席

杨  斌   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CEO、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CTB50)理事

宋  群   联易融董事长

万  敏   上上签创始人兼CEO、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雷  鸣   广发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CTB50)成员

李  红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

范强旺   瑞康医药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王  超   北汽福田供应链金融负责人

叶继蔚   渣打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CTB50)成员

耿心伟   微众税银CEO

冀  坤   联易融联合创始人、总裁

负责人   BlackBerry(纽交所上市公司)

杜  娟   TCL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任CFO

负责人   西安曲江金控集团(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刘  江   中企云链董事长、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叶永梅   GE金融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确定中)

李  凯   招商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钟胜九   上海文沥CEO、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张从民   青岛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史佳乐   中金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后启   中驰车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姜永强   小米金融科技负责人

李新彬   中国工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

史初江   江苏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

杨  凯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  瑶   首长四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京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窦彦红   普洛斯金融总裁

刘国忱   江山海阔能源董事长

薛  贵   原大唐电信CFO、国兴资本副总经理

夏  倩   阳光恒昌CFO

郭  奕   中兴新云副总裁

邓之东   原神州佳教CFO

邱  军   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CFO


* 嘉宾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三:“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授牌仪式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是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 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领域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组织,由生态圈内的企业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

 

联盟是旨在供应链金融及产业链金融百花齐放的生态前提之下,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搭建企业间拓展业务领域,碰撞思维灵感,加强跨界沟通的平台,推动产融结合,发出声音,促进合作。

 



从2017年成立至今,联盟内企业数量已到200余家。本次年会,将进行“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第十二批成员”授牌仪式,将会有20余家新企业,加入供应链联盟大家庭。共同助力供应链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实现整个生态圈的互惠互赢。

 

四:“中国CFO百人论坛”成立仪式

 

“中国CFO百人论坛”(英文名称为China CFO 100 Forum,缩写为“CFO100”),是由《贸易金融》杂志与中国贸易金融网、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联合发起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质的CFO高端交流组织。

 

论坛致力于为关心中国CFO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智慧交流平台,推动理论、思想、创新和经验交流,为相关决策与研究机构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进而为CFO行业的发展提供取之不竭的思想源泉,最终对中国财务理论和实战体系的价值优化产生积极影响和价值提升。

 

本次年会,将举行“中国CFO百人论坛”揭牌成立仪式;同时,对第一批加入论坛的成员代表进行授牌仪式。

 

五:“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大奖”颁奖盛典

 

“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大奖”作为主办方专注行业十多年的沉淀与积累所创办针对行业的评选,全程保证了公开、公正、客观。评选充分调动中国境内供应链金融行业机构发展业务的积极性,挖掘行业新生力量,致敬供应链金融行业领袖,发现价值、传播价值,以期表彰先进、树立标杆,以求带动整个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通过多年的口碑积累,与公开、公正、客观的评选宗旨,成为了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颁奖之一,受到了业内众多企业与嘉宾的任可,收获了业内诸多好评。




本次评选,自2019年1月初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历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颁奖盛典”三个环节,最终各奖项殊荣,将在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上,进行公布,18个奖项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六:《中国供应链金融年鉴(2019)》发布

 

2019年,供应链金融已迈入数字化时代,数据将成为整个时代发展的核心,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存量空间惊艳。虽然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将供应链金融看成未来发展的蓝海,但如何切实地结合各自特点,针对性的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如何找准切入点、如何有效开展金融服务都成为众多探索者的挑战,及今后一段时间需要急迫解决的问题。15万亿的蓝海市场预期能否实现,2019年成了关键的一年。

 

为更好的助力供应链金融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企业找准业务切入点、转型点,为供应链金融企业2019年发展提供落地借鉴与指导实践,《贸易金融》杂志、北京财资和供应链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华贸融·智库共同撰写《中国供应链金融年鉴(2019)》,《年鉴》整合了供应链金融机构、物流机构、科技、三方企业、银行、保理等企业资源,打破银、政、企的束缚,搭建三者高效沟通交流的平台。

 

年鉴共分为:卷首语、行业发展综述、行业生态图谱、银行系发展篇、核心企业系发展篇、金融科技系发展篇、物流仓储系发展篇及附录八部分。2019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上,将会权威发布《中国供应链金融年鉴(2019)》。

 

七:200+头部企业齐聚盛会(部分优秀报名参会企业)










八:行业前瞻话题,深度研讨

 

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聚焦“物流”、“医药”、“电”、“科技”、“汽车”、“创投”等头部企业,就“跨界”、“赋能”、“变革”、“数字化”、“智慧供应链”、“产融”、“风控”、“国际化”、“新政策”、“落地”、“实操”、“场景”等热点话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度解读和研讨。

 

三场圆桌,围绕“数字化时代智慧供应链的革新与未来”、“新形势下,如何破解供应链金融资金困境”、“CFO独特视角下数字化转型新天地”三场话题,并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领导与行业大咖,作为圆桌嘉宾,展开更深层次的探讨和经验分享。

 

更多会议详情,及参会报名,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第三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最新议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