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航空工业金网络副总经理徐亚超在2018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主题演讲

时间: 2018-10-25 14:53: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0月25日,《贸易金融》杂志、贸易金融网、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在北京举办2018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中国B2B行业风云榜”颁奖盛典。

10月25日,《贸易金融》杂志、贸易金融网、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在北京举办2018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中国B2B行业风云榜”颁奖盛典。


会上航空工业金网络副总经理、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徐亚超先生做主题演讲,主题为产业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实践与展望


以下为部分观点


1、金网络主要服务中小供应商,中小企业的痛点是融资难融资贵。对核心企业而言,开始关注自己的供应商和 客户。资金端对产业的陌生,造成金融机构不认可,目前金网络已经和多家银行和投资机构建立了很好的联系。通过金网络平台,打通产业端资金端。


2、供应链金融的需求和痛点,从可行性而言,有真实的贸易背景,供应商的痛点,金融机构的痛点,核心企业的痛点,通过供应链金融来解决多方痛点。


3、风控技术,是制约供应链金融开展的最重要的因素。还有就是银行现在总分行的机构划分相关,供应链金融需要与总行建立产品合作,分行负责维护客户。


4、数字证书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基石。


5、大数据风控是非常重要的,将风控点设计到线上,可实现秒级识别。比如发票的识别,技术帮助下逐渐成熟。


6、区块链目前还是概念多于实质,在供应链金融中,去中心化与供应链金融是有悖论的,供应链金融中,少不了电子签名,无法实现去中心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