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时间: 2018-06-11 13:44: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2018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暨第2届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

“金消奖”颁奖盛典


主题: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新零售健康升级

 

一:年会介绍


(一)年会背景

 

互联网新时代,实体零售积极寻找线上队伍,线上巨头也逐渐在蚕食线下实体。2017年,“新零售”概念横空出世,并为大众所推崇。阿里巴巴全面布局“新零售”市场,京东主推“无界零售”意在与之抗衡,苏宁依靠“智慧零售”迎来九年来最佳业绩,无论名称如何,新零售正在或已经引起了零售行业的巨变。

 

2017年是“新零售”的元年,各大巨头纷纷布局,大刀阔斧地解化着新物种的诞生。在一片“无现金时代”之争下、校园贷乱象、趣店风波...金融乱象纠偏之后,问题平台逐渐退出,各类业务逐步纳入金融监管体系。

 

2017年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现金贷业务纳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范畴,统筹开展对现金贷业务的规范整顿工作。《通知》对现金贷的概念进行了界定,指出了现阶段现金贷存在的问题,并对潜在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提出了警示。

 

(二)年会目的

 

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随着消费信贷需求的快速释放,以及金融科技对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效率的大大提高,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发展。

 

展望2018年新零售市场,在监管不断规范的进程中蹒跚前行,刚刚结束的十九大给消金定了什么调?十九大之后新零售该怎么走?展望2018年,这个行业将如何发展?新零售ABS场景化市场如何打造?新零售行业会有哪些看点?新零售公司该如何决战消金下半场?

 

为了更好的解读2018新零售市场,促进新零售市场快速、健康、稳健的发展和成长,《贸易金融》杂志、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中国消费金融网与相关机构拟举办2018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年会,暨第2届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消奖”颁奖盛典。

 

(三)年会意义

 

可以预见的是,在消费观念不断转变、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快速创新的背景下,消费金融领域存在很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预计2018年消费金融行业有望持续增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相信,消费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广阔,但是在经历了野蛮生长后,走向合规是这个行业面临的迫切要求。

 

第二届(2018)中国消费金融年会的举办,意在探讨、深度解读2018年,我们如何利用线下线上促进新零售的发展?谁主消金未来?如何获得低成本资金?新零售的命门?新科技对新零售意味着什么?

 

同时,旨在搭建有效的消费金融行业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将聚集来自消金行业、银行、科技公司、支付公司、互联网金融等消费金融行业相关金融领衔人物,聚焦“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新零售健康升级”,共同探讨消费金融的发展趋势, 把脉新零售的机遇和挑战。

 

活动形式涵盖实操技巧培训、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交流互动、商务洽谈、颁奖典礼等丰富形式,为与会者打造多维度的视听体验。活动也将为您提供针对性的推广平台,优化布局业务发展模式,定位潜在的业务伙伴,洽谈未来合作空间。

 

二:年会特色

 

1. 群英荟萃、大咖齐聚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20+银行的领导;100+金融学家、消金行业内大咖、嘉宾;200+来自政府,协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支付公司、服务提供商、金融机构等金融领域精英云集盛会,深度聚焦、精准对话,交流与合作。

 

2. 干货演讲、学术研讨

参会演讲嘉宾,分享消费金融与银行、科技、企业多方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方案。金融本质出发,探索金融科技时间,新零售行业的创新模式和机遇。深度学术研讨和分享,一场干货满满的高端价值分享盛会。

 

3. 圆桌论道、知识盘点

将就“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新零售健康升级”为话题,展开深层次的演讲以及圆桌论套,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分享,台下用户可以进行提问互动,嘉宾进行实时解答。主题演讲,精彩纷呈;脑力激荡,值得分享!

 

4. 颁奖盛典、万人瞩目

年会将进行“第2届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消奖”颁奖盛典”以及19个奖项花落谁家,中国消费金融行业万众瞩目的一场颁奖盛典,值得你我的共同期待!

 

5. 高瞻远瞩、盛况直播

《贸易金融》杂志及联合的专业机构,拥有行业最专注、最专业的成员,最权威的专家学者,最活跃的企业领袖共同参会,同时,“贸金百家”新媒体多角度解读、独家直播本次年会盛况。

 

6.  茶歇交流、高端午宴

本次年会,为让大家更好的进行勾调、交流、促进业务的达成及深度合作,将设置“茶歇”“午宴”。

 

三:年会架构

 

大会主题: 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新零售健康升级

活动形式: 主题大会+颁奖典礼+圆桌论坛+茶歇交流

活动时间: 8月10日

活动规模: 200-400人

活动地点: 北京

官方网站http://cfin.sinotf.com/


主办单位:《贸易金融》杂志、中国消费金融网、消费金融公众号

支持单位: 中国消费金融产业生态联盟

承办单位: 北京财资和供应链应用技术研究院

媒体支持: 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导报、证券日报、金融时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商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上海金融报、法制日报、和讯网、搜狐新闻、零壹财经、亿邦动力网

 

四:年会议程

image.png

五:行业聚焦、热点议题

 

1.   中国新零售市场的机会和挑战

2.   新零售下的大数据架构及应用

3.   新零售风潮下的挑战与机遇

4.   如何重塑新零售生态

5.   打造新零售上下游企业共赢的合作体

6.    如何从新零售走向智惠金融、普惠金融、生态金融

7.   传统零售如何向新零售转型升级,实现新场景的落地

8.   银行如何进一步创新新零售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9.   打造一站式新零售上下游服务平台

10.  运用区块链技术引领互联网新零售变革

 

11.  新零售转型,打造全球供应链

12.  如何重构新零售市场价值

13.  新常态下中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前景

14.  新零售市场的监管方向与政策扶持

15.  基金、证券公司如何对接新零售ABS产品

16.  如何拓展线下新零售场景的内涵和外延

17.  新零售产品创新思路及框架

18.  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顾客打造特色产品和服务组合的人性化零售系统

19.  新零售的转型与风控,信用体系的建设

20.  互金、电商平台的新零售模式,及智能化发展

 

六:拟邀嘉宾

 

蔡鄂生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筹建工作组组长

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毛宛苑  中国银监会非银部主任

伍旭川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金研究中心秘书长

陆书春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

许  凌  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姜  涛  平安银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

黄应华  海尔消费金融总经理

顾建宇  民生银行消费金融部副总经理

栾建胜  工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

郑晓斌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

张龙志  零钱包蓝驰创投旗下公司CEO

沈欢欢  南京腾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斌  易宝集团 CTO

赵国庆  马上消费金融公司CEO

冯世朋  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进  百度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倪荣庆  平安普惠 副总裁

卢  伟  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  逖  众安保险副总经理

陈宝国  PPmoney万惠董事长

王  恺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

陈  鸣  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  宁  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技术官

田  彤  芝麻信用金融服务业总经理

唐  阳  现金巴士CEO

岳  明  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

沙  飞  紫金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张  达  赚赚金融CMO

郭田勇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

康德胜  PPmoney万惠联合副总裁&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朱俊霞  平安银行消费金融事业部总裁

林  春  兴业消费金融总裁

陈  龙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

尹  铭  蚂蚁金服副总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

杜  全  中银消费金融首席风控官

肖文杰  分期乐创始人兼CEO

张  越  波士顿咨询合伙人

王  伟  海尔互联网金融CEO

黄  爽  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事业群消费金融负责人

陈  斌  易宝支付CTO

 

七:颁奖盛典及奖项

 

暨第2届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消奖”颁奖盛典

image.png

2018消费金融年度最佳服务平台

2018消费金融新锐企业

2018消费金融年度最具成长价值

2018消费金融最具价值创新产品

2018消费金融诚信企业

2018最佳消费金融第三方服务供应商

2018消费金融行业领军奖

2018消费金融创新运营奖

2018消费金融最佳风控企业奖

2018消费金融场景突破奖

2018消费金融优质服务奖

2018消费金融年度新锐企业奖

2018消费金融最佳征信服务奖

2018消费金融年度人物奖

2018消费金融年度风云人物


2018最佳消费金融营销创新

2018最佳消费金融行业卓越品牌奖

2018年消费金融最具潜力奖

 

八:年会价值

 

1. 行业盛宴、高端权威

将邀请国内外20+银行的领导;100+消金、新零售企业内知名大咖、嘉宾;300+来自政府,协会,B2B电商、P2B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金融领域精英云集盛会;年会主办方热忱的服务态度, 深刻的会议精神, 努力呈现给与会公司最佳的参会体验。

 

2. 资源共享、精准整合

打造银行与消金企业、消金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与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物流企业资源共享平台,便于参会企业、机构间资源的整合与互换;促进供应链行业健康、稳定、长效的发展。专业人群比例覆盖达到 90%。

 

3. 挖掘机遇、合作洽谈

打造年会最具价值的交流平台,促成银行与消费金融企业、消费金融企业上下游间的深度合作与实地考察;为参会企业与各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的商机,促成双方以及多方间的合作态势,实现共赢的局面。

 

4. 塑造品牌、提升知名度

在会议上,树立参会、赞助企业的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在行业和受众心理,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服务好评度,从而助力企业打开市场,拓展业务,实现价值增长。

 

5.凝聚思想、再创高度

50+的参会银行高管和企业高层,特约3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大咖精英齐聚一堂,凝聚各家思想,探讨“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新零售健康升级”,以及心得和体验,再攀高峰,再创行业新蓝图。

 

6.传播效应、人脉资源

行业垂直领先媒体,同时拥有着强大的同业媒体的资源互换整合能力;运用新媒体技术以及200+合作媒体资源,将参会嘉宾的专业声音传送到500W+粉丝的耳旁。

 

九:圆桌论道

 

圆桌论道:运用新科技,重构新零售价值,助力消金行业转型与升级

1、消费金融如何促进产业及金融组织的生态化发展?

2、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如何改造、助力、升级消费金融多维价值链条

3、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将呈现什么样的合作态势

4、金融科技对信贷业务、支付创新有哪些影响?

5、运用新科技,如何拓展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内涵和外延

 

圆桌论道:行业合规划进程加速,聚焦新零售市场的出海浪潮

1、P2P网贷平台如何转型,并合规、良性发展

2、暴利时代终结,消费金融如何市场步步为营,合规划发展

3、消金行业如何抓住出海浪潮,布局、淘金海外市场

4、消费金融ABS继续爆发,资产布局更多元化发展

5、消金公司如何打通融资渠道,创新互金、电商平台的消费金融模式

 

圆桌论道:打造新零售全覆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场景模式

1、运用大数据完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全场景模式

2、如何重构消费金融价值 助力消费健康升级?

3、资金、场景化及风控能力将成为消费金融企业的竞争焦点

4、如何运用“资金雄厚+消费场景+金融科技”综合优势,打造新型消费金融生态圈?

5、商业银行如何适应新金融的发展要求,抢占先机识别陷阱,打造场景之争


十:相关活动回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报名入口:

贸易金融pc.png


登录消费金融年会官网,查看更多详细:http://cfin.sinotf.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