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中国保理25周年优秀案例及成果|征稿启事

时间: 2018-05-17 22:50: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关于编撰《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2018)》暨开展“中国保理25周年优秀案例及成果”主题宣传工作的函

关于编撰《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2018)》暨开展“中国保理25周年优秀案例及成果”主题宣传工作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中国内地保理业的萌芽可以追溯到1987年。中国银行于当年10月与西德贴现信贷公司签署了国际保理总协议,拉开了大陆发展国际保理业务的序幕。1993年,中国银行正式加入全球最大的国际保理商组织——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 Factors Chain International),成为国内最早的FCI会员,并率先在国内同业中叙做了国际保理业务。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商秩发[2009]88号)、《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商务领域信用建设的意见》(商秩发[2009]234号)、《商务部关于商业保理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资函[2012]419号)等文件精神,商业保理面世并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


为促进中国保理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保理在扩大进出口、促进流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保理机构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推动保理机构的业务增长,回顾中国保理业二十五年的历程与未来的展望,商务部贸易金融杂志将开展“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


该主题宣传工作全面回顾中国保理业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详述中国保理行业的现状,约请业内人士展望国内保理行业前景,介绍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在保理业发展、商业保理试点和信用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及发展思路,为优秀保理机构提供形象展示平台,扩大各方面影响、推进保理机构与外经贸企业间信息交流渠道的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将利用《贸易金融》杂志与网络平台及新媒体共同搭建立体传播渠道,宣传内容设置与参与细则如下:

一、邀请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业务主管机构领导撰文;


二、邀请商务部领导为“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撰文;


三、邀请财政部领导为“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撰文;


四、邀请各商协会及各优秀保理业地区金融办主管部门领导撰文;


五、开辟银行保理机构板块,邀请机构领导为“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撰发寄语,介绍机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以及对政府下一步工作建议;并着重展示一批优秀银行保理机构形象;


六、开辟商业保理机构板块,邀请机构领导为“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撰发寄语,介绍机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以及对政府下一步工作建议;并着重展示一批优秀商业保理机构形象;


七、开辟保理服务第三方机构板块,邀请机构领导为“中国保理二十五年”主题宣传工作撰文,介绍机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并着重展示一批优秀保理服务机构形象。


《中国保理二十五周年优秀案例及成果》征集令


《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编委会现向从事于保理行业的广大优秀企业,征集优秀案例,规则如下:


一、征集说明


1、征集对象:征集对象:银行保理、商业保理与第三方服务机构,融资租赁、及从事保理相关行业的优秀企业;


2、征集内容:保理业前景发展、企业价值发现、深度解析保理产品、创新成果展示;


3、征集要求:案例内容采用A4版面,宋体,小四字号。总字数控制在1000-3000字左右,随附带企业logo。以及包含公司名称、网址、成立日期、公司定位、董事长等相关信息。


4、 征集时间:2018年5月16日--2018年6月15日,所有案例请于本时间段内,发至tradefinance@126.com邮箱,标题注明《中国保理二十五周年优秀案例及成果》推荐,逾期予以作废。


5、 案例编撰样式,请查阅附件《优秀案例提交样例》。


二、优秀案例的宣传推广


本次征集的案例经《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编委会审批后,精选优秀案例汇集成册形成《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2018)》(下称白皮书)。


对入选《白皮书》的优秀案例,编委会进行如下推广:

1、《白皮书》将赠送给中国银保监会、商务部、财政部等业务主管单位;


2、《白皮书》将赠送给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商协会相关领导;


3、《白皮书》将赠送给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相关业务部门;


4、《白皮书》将赠送给主流商业保理企业、融资租赁、物流金融、核心企业等机构的相关领导;


5、《白皮书》将在“2018第二届中国保理年会”上进行发布,同时与会者,每人一本;


6、被收录在册的优秀案例,将在同步刊登在《贸易金融》杂志上;


7、被收录在册的优秀案例,将在逐步在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应收帐款公众号上进行刊登;


8、被收录在册的优秀案例,将在相关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三、其他


1、案例征集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2、编委会,对申报材料负有保密义务,未经允可不予公开;


敬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协助开展此次为推动中国保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开展的专项宣传工作任务,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四、广告刊例价目表:

blob.png

五、联系方式:

《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2018)》编委会

《贸易金融》杂志

联系人:

邢丹:15600605840

刘博:15601009440

邮箱:xindan@sinotf.com

《中国保理行业白皮书(2018)》编委会

2018年5月4日


附件:

附件:保理白皮书优秀案例写作框架.docx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