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贺信| 祝贺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

时间: 2018-01-31 23:33: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特此祝贺

经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秘书处推荐,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组委会审议通过,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产业链和供应链金融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联盟会员作用,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最终实现整个生态圈的共赢。


特此祝贺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

秘书处

 

关于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介绍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信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的IT企业。公司拥有员工一万余人,在北京、上海、济南、沈阳、昆山、深圳、苏州、南京、宁波、香港,以及日本东京、冲绳、京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内IT解决方案核心提供商。


在国内市场,大连华信形成了主要行业和重点区域的市场布局,在金融、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商业等行业发展迅速。大连华信在汽车金融、融资租赁、保理业务、资产舆情风险监控、金融担保、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业务领域已经拥有成熟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地区为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企业实施建设了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在银行移动支付领域,是唯一一家实现与三大运营商、银联、人民银行MTPS全面对接的解决方案商。在银行卡解决方案、金融审计与稽核解决方案、企业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等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在智能制造领域,大连华信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成立 “国家级制造管理信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是辽宁地区唯一一家以制造业信息化为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研发成果向我国装备制造以及相关配套生产企业进行推广应用。


核心业务


一、金融领域IT解决方案


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租赁系统:实现企业融资租赁全业务流程化管理,支持直租、回租、保理、委贷等多种业务,实现业财一体化、企业征信建设,提供移动办理,满足实时高效的融资租赁业务管理需求,提高风险管控与资产管理能力。


汽车租赁业务


1、商用车业务系统:用于实现个人客户对于购买重卡等商用车辆的融资需求。业务范围囊括新车、二手车、数据金融、购置税和车辆保险的打包融资,涵盖融资租赁业务的完整环节。


2、乘用车业务系统:依托互联网及移动APP,打造互联网+金融+汽车产业的创新业务架构,将线下业务及客户拓展到线上,为企业寻求客户资源,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3、现代物流业务系统:主要涉及现代仓储冷链物流、公路运输、城际客运等融资租赁专业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完善的产业链融资解决方案。


担保业务


担保业务管理系统是涵盖当前主流担保业务所需功能的综合性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担保机构建立全面完整的客户管理体系。


大数据应用


1、金融资产舆情监控系统:实时监控供应商舆情信息、关注客户企业的社会信用与舆情情况,有效的把控舆情管理节奏、规避可预测风险,及时发现与防止危机事件,减少或避免对金融企业客户的不良影响。


2、大数据智慧业务分析平台:运用数据勾勒出每个客户360°立体画像,运用不同渠道获得的海量数据,全面透彻呈现各企业、行业乃至整个经济体的真实面貌。


二、智能制造领域IT解决方案


供应链协同平台


供应链协同平台是通过信息化、网络化、协同化等手段,将客户的所有需求信息、供方的所有动作信息在平台上统一体现,所有数据通过云服务交互,实现主机厂、供应商与二级供应商的多层对应关系。


精益仓储物流系统


本系统是在仓储管理业务流程再造基础上,通过射频识别、网络通信、准时化配送、信息系统应用等信息化技术,实现入库、出库、盘库、齐套管理信息自动抓取、自动识别、自动预警等智能管理功能,降低仓储成本、提高仓储效率及配送准确率。


智能物流平台(SLP)


SLP(Smart Logistics Platform)平台是通过自动货柜、输送线、过度机构、AGV等智能装备的集合,使流程制定与算法实现得以完成的一整套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智能生产MES


智能生产MES是以工艺策划输出结构化、生产资源网络化、生产过程透明化、生产历史可追溯、生产工艺可控制为主要特征,使企业能够从容应对市场变化,获得长期效益,实现企业战略目标。


关于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



在4月21日举行的“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上。主办方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杂志和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联合多家机构发起成立了酝酿许久的“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席张燕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张竞强、浦发银行总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杨斌、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总监杨红星、中国贸易金融网总编辑张志强等业内大咖一起上台为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英文名称为China Supply Chain Finance Industry Ecological Alliance)是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领域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组织,由生态圈内的企业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首要注重于扩展成员品牌的外延,使得品牌覆盖范围全面扩充发展;其次,夯实现有的联盟发展基础,为联盟成员间交流合作,联盟影响力进一步扩展奠定坚实基础;除此之外,联盟对于成员的业务成长,业务竞争力提高将具有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联盟的目的是在供应链金融及产业链金融百花齐放的生态前提之下,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寻求一个便于拓展业务领域,碰撞思维灵感,加强跨界沟通的平台,更好的促进实体经济(产业链)与当下供应链金融蓬勃发展现状的融入对接。推动产融结合,发出声音,促进合作。对产业链条进行整合与重塑,将生态概念引伸到产业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促进供应链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使供应链金融更加完善,最终实现整个生态圈的共赢。


欢迎加入联盟,会员权益及详情请咨询电话

联盟秘书处刘小姐:18501956144

或识别二维码填写信息,秘书处将会安排人员和您联系

识别二维码报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