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欢迎加入

时间: 2017-05-08 11:03: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此,一直以来,业内强烈呼唤有一个合适的平台能够促进供应链金融各方业态间跨界沟通、合作交流。

供应链金融是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一种融资渠道。“互联网+”时代,供应链金融被认为是万亿蓝海,不仅为产业提供一种新型的金融服务,更是对产业链条的整合与重塑,最终实现整个生态圈的共赢。当前,中央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为我国经济发展转型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供应链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金融服务。从供应链金融1.0发展到4.0,供应链金融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实现产业之间的跨界与融合,搭建一个产融结合的生态系统。为此,一直以来,业内强烈呼唤有一个合适的平台能够促进供应链金融各方业态间跨界沟通、合作交流。



“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就中国供应链金融发展趋势、新形势、新机遇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主办方联合多家机构正式发起成立了酝酿许久的“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席张燕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杨斌、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总监杨红星、中国贸易金融网总编辑张志强上台为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是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领域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开放式的协同创新组织,由生态圈内的企业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联盟的目的是在供应链金融及产业链金融百花齐放的生态前提之下,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及行业与生态之间的互通,寻求一个便于拓展业务领域,碰撞思维灵感,加强跨界沟通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与当下供应链金融蓬勃发展现状的融入对接。推动产融结合,发出声音,促进合作。对产业链条进行整合与重塑,将生态概念引伸到产业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领域,促进供应链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使供应链金融更加完善,最终实现整个生态圈的共赢。


据联盟相关发起人介绍,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首要注重于扩展成员品牌的外延,使得品牌覆盖范围全面扩充发展;其次,夯实现有的联盟发展基础,为联盟成员间交流合作,联盟影响力进一步扩展奠定坚实基础;除此之外,联盟对于成员的业务成长,业务竞争力提高将具有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联盟的具体工作一是不定期举办研讨会议,在会议过程中推进成员思维成果共享;二是开展对标学习,对不同研究方向的成员提供定向学习指导,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三是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成员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成员间沟通合作,促成成员间资源利用最大化。


“在联盟建立初期,联盟组委会诚邀符合要求的机构加入,加强跨界间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可加入联盟的成员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企业、核心企业、产业巨头、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电商、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等各类供应链金融生态服务公司。”该发起人表示。


有供应链金融研究人士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会对促进我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促进产融结合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发展前景无量。


入盟请联系秘书处:

18501956144 刘老师

供应链金融联盟.gif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