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率震荡、监管从严形势下贸易融资业务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全新线下课程】

时间: 2017-04-24 23:29: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际国内经济、贸易、金融形势及企业融资现状分析

1495175357336432.gif

汇率震荡、监管从严形势下贸易融资业务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

【全新线下课程】

时间地点:上海 | 2017.06.03--04

课程背景


受2015年国内股市泡沫破裂及2016年“去库存 去杠杆 去产能”所引爆的楼市泡沫、债市泡沫、大宗商品期货泡沫及大宗商品爆涨潮的影响,国内实体经济长期遭受多重挤压,持续低迷,动能不足,增长乏力!2017年,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等的后续效应将逐渐发酵,美联储加息,贸易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逆全球化趋势来袭,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世界经济和贸易复苏举步维艰,不确定性加大。


针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严峻形势,为了更有效地应对货币贬值、资本外逃、外储下降的局面,积极营造相对有利的发展环境,2016年11月底以来,监管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本外币一体化监管的措施,严格执行“控流出 扩流入”的政策,以稳定市场、增强信心。


在外部监管不断从严的形势下,人民币国际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将如何发展?本外币贸易融资业务有哪些创新产品可以开发利用?新兴贸易融资产品主要包括哪些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怎样才能更有效地应对汇率震荡带来的风险?融资套利有哪些操作技巧?如何充分利用贸易融资工具服务好实体经济?……,所有这些都是新时期的新热点,也是银行和企业必须加以密切关注并协同解决的关键问题。为此,《汇率震荡、监管从严形势下贸易融资业务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本讲座将以全新的视角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详细地分析和解读,热忱欢迎银行和企业界的朋友踊跃报名参会!

课程要点

国内贸易金融形式分析、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表内与表外贸易融资、“营改增”对贸易金融的影响、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贸易融资风险防范、贸易融资套利、转口贸易融资案例、最新票据融资案例、供应链融资、交易银行业务、区块链贸易融资......

课程报名

时间:2017年6月3日-4日(周六、日)

地点:上海(具体地点开课前一周通知各位学员)

报名费用:3800/人(含讲师费、资料费、现场及课后咨询费、场地费、茶水费、3日午餐),食宿等其他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

18501955840(郭老师,同微信)

13581626425(米老师,同微信)


扫码二维码在线报名

培训二维码最新519.png


知名师资

林老师,现任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专家,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博士。先后接受过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 5 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育。已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有关经济金融的专业论文 18 篇,并有多篇获奖,参加编写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案例分析书籍 2 部。


曾在外贸公司及商业银行的总、分、支行和海外分行工作过。在银行基层一线从事国际结算和信贷业务 20 多年,历任支行副行长、行长、分行国际部总经理、总行国际部总经理助理、总行国际结算中心副总,具有较丰富的国际业务经营管理经验和基层银行管理经验。


课程大纲

一、国际国内经济、贸易、金融形势及企业融资现状分析:

  1. 国内外经济贸易金融形势分析

  2. 新形势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分析

  3. 企业主要融资模式简介


二、贸易金融的概况、特点、功能及产品简介:

  1. 当前贸易金融形势和热点

  2. 贸易金融的五大功能

  3. 贸易融资产品创新设计原则

  4. 主要贸易融资产品分类及其特征

  5. 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融资产品

  6. 进口与出口、表内与表外贸易融资的传统产品和创新产品

  7. “营改增”对贸易金融的影响

  8. 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与贸易融资风险防范


三、大宗商品转口贸易融资套利:

  1. 近年来转口贸易及国内外大宗商品贸易发展概况

  2. 贸易融资 VS 融资贸易

  3. 大宗商品转口贸易主要融资产品、套利模式、案例分析与风险防范。


四、跨境人民币融资套利:

  1. 我国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历程

  2. 跨境人民币融资产品与套利

  3. 人民币 NRA账户与NDF 交易结合套利

  4. 跨境人民币产品与自贸区金融的发展

  5. 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境内外最新融资、套利产品、操作技巧及案例分析


五、国内贸易融资方式和主要产品:

  1. 国内贸易融资的主要产品、特点及其适用范围

  2. 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国内保理、福费廷

  3. 商业保理与P2P、融资租赁结合的产品研发与运用

  4. 国内信用证及其项下的贸易融资产品种类和特点

  5. 票据融资的种类、特点和好处

  6. 最新票据融资、理财套利产品创新及风险防范、案例分析等等


六、供应链融资:

  1. 供应链金融与贸易金融的关系

  2. 供应链金融的几大典型融资模式

  3.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几种主要模式及其特点

  4. 供应链金融的交易模式和风控要点

  5. 供应链金融3.0版

  6. 跨境供应链金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望


七、新形势下贸易融资发展趋势展望:

  1. 流贷贸易融资化

  2. 贸易融资结构化、大数据化、投行化、资产管理化

  3. 跨界发展

  4. 人民币成功加入SDR后,贸易融资发展新趋势

  5. 贸易融资产品创新的新领域

  6. 交易银行业务

  7. 投行性贸易融资

  8. 贸易金融的电子化互联网化

  9. 区块链贸易融资

  10. 2017年贸易融资形势展望等等。


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金融机构省分行及以下评审专业人员、产品经理、风险经理及客户经理;


企业高层、采购、销售或财会部门负责人;银行贸易金融部、国际业务产品、操作、营销、管理、风控、信贷管理、公司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法律合规、审计等部门人员;支行领导、产品经理、客户经理等;CDCS 证书持有者;企业进出口贸易部门、单证部门、财会部门等相关人员;集团财务公司、保理公司高层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执业律师;大专院校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教师、学生等。


说明

  1. 将报名表填写清楚报至会务组,会务组在开课前一周告知讲座地点及行车线路。

  2. 费用交纳方式:提前汇款至报名表内会议服务执行单位账户。


联系方式

18501955840(郭老师,同微信)

13581626425(米老师,同微信)


在线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培训二维码最新519.pn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