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拥抱供应链金融4.0时代: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即将召开

时间: 2017-04-14 14:07: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而迅速崛起,“世界制造中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产业分工落户,中国成为大量跨国企业供应链的汇集点。

——会议期间将成立“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


中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而迅速崛起,“世界制造中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产业分工落户,中国成为大量跨国企业供应链的汇集点。


中国的供应链金融也得到快速发展,在短短的十几年内,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并针对中国本土企业特点进行了诸多创新。


当前,中央在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期找到我国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供给侧改革,金融端是关键。供应链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最佳选择,将改变我国中小微企业一直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进程。


4月21日,由中国贸易金融网、《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办,北京财资和供应链应用技术研究院承办,中信银行、宜信翼启云服大力支持的“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将就中国供应链金融发展趋势、新形势、新机遇等问题展开研讨。在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形成一个有趋势分析、有案例分析、有权威解读、有服务手段的高端商务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主题定位于“产融结合下供应链金融4.0的机遇与挑战”,采用主题大会+颁奖典礼+圆桌论坛的形式。参会人群涵盖政府、商协会、银行、电商系、产业巨头系、Fintech系、互金系供应链金融公司、保理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科技公司等供应链金融各方业态,参会人数达到200多人,可以说代表性广泛,基本汇集了目前参与供应链金融的各方生态系统。


年会力邀到四位重量级嘉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际商会全球理事会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主席张燕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四位大咖将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变革和启示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供应链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将工业4.0、商业4.0、农业4.0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产业之间的跨界与融合。当前,进行合作共赢、实现供应链金融生态发展已经成为产业链各方共识,为此,本次大会将组织成立“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并举行揭牌仪式。


该联盟旨在为我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金融支持实体产业,供应链金融4.0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力量,最终成为一个跨产业、跨区域、跨部门、与政府、行业协会、产业资本等各方广结联盟,物联网和互联网相融合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平台。


近年来,随着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互联网科技+金融的飞速发展,银行、物流、供应链、电商、核心企业、互金平台等纷纷布局供应链金融领域。可以说均凭借自己的独特优势占有了一席之地,那多方混战的形势下,涌现出了哪些翘楚?


为此,本次大会特别设立了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大奖颁奖典礼,年会上将颁出最佳供应链金融领军企业奖、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奖、最佳供应链金融供应商奖等一系列权威大奖,这些行业翘楚和业内标兵都是主办方经过认真细致比较、综合各项数据指标对比,精心评选而出。


此外,本次年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圆桌论坛环节,大年邀请了业界最权威的专家学者,最活跃的企业领袖、金融精英,为大家带来行业内最热点的话题讨论、最专业的问题分析。在该环节,来自银行、保理公司、电商平台、B2B公司等产业链相关各方的主要负责人、研究供应链金融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智慧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重构的发展与未来,金融科技对供应链金融的变革与启示,跨境电商、B2B、一带一路与供应链金融”等热点话题进行思维碰撞和智慧分享。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宜信翼启云服、海尔集团、阿里巴巴一达通等一系列重量级机构,相信到时必定会是一场产业链及供应链金融领域跨行业、跨区域、跨领域的思想盛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