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报名通道全新开启

时间: 2017-04-01 17:52: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和改进对制造强国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暨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会议议程

(2017年4月21日,北京)


年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和改进对制造强国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日前,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银发〔2017〕58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对“中国制造2025”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造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着力加强对制造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要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和关键任务,改进和完善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促进制造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意见》提出,要积极发展和完善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各类银行机构的差异化优势,形成金融服务协同效应。规范发展制造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稳步推进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开展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试点工作。


《意见》强调,要创新发展符合制造业特点的信贷管理体制和金融产品体系。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


在此背景下的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正是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举措,发挥专业媒体及平台的作用,聚集政府、专家、制造业(产业)、金融等不同生态等人士,研讨并推动产融结合,发出声音,引导行业关注。


年会主题

产融结合下供应链金融4.0的机遇与挑战


上午

一、签到(08:30-09:00)


二、致辞(09:00 -09:50)


三、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拟)成立仪式(09:50-10:10)

揭牌仪式(09:50-10:00)

颁发聘书并合影(10:00-10:10)


四、宣读对2017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大奖获奖单位及颁奖仪式(10:10-10:30)

宣读表彰决定(10:10-10:15)

颁奖仪式(10:15-10:30)


五、茶歇(10:30-10:40)


六、主题演讲 (10:40-11:20)


七、圆桌讨论(11:20-12:00)

圆桌论道:智慧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重构的发展与未来

1.智慧供应链金融如何促进产业及金融组织的生态化发展?

2.智慧供应链金融如何服务实体产业?重构产业竞争力?

3.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现有供应链金融的变革与创新?

4.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前沿技术如何改造供应链金融?

5.智慧供应链金融如何更好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三流合一?


下午

一、主题演讲 (13:30-15:00)


二、圆桌论道:跨境电商、B2B与供应链金融

1.在线全流程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解决了哪些问题?线上化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2.银行、保险公司与跨境电商平台、B2B平台以及供应链金融各方主体该如何开展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3.一带一路、产业走出去对供应链金融有什么机会、提出来那些新需求?

4.国家鼓励优质进口、平衡贸易顺差,进口跨境电商有哪些经验与金融需求?

5.跨境电商重点从B2C转向B2B的过程中,给供应链金融带来了哪些变革机遇?


三、跨境电商授牌仪式(15:00-15:10)


四、茶歇(15:10-15:20)


五、圆桌讨论(15:20-17:20)

圆桌论道:金融科技对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的变革与启示

1.金融科技在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方面将产生哪些影响?

2.如何把金融科技的便捷、高效、创新和安全结合起来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

3.科技和金融这两个要素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如何融合做好供应链金融?

4.区块链已成为全球创新领域最受关注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如何借助金融科技解决底层资产的信任度问题?

5.区块链和供应链金融能碰撞出什么火花?

6.未来区块链技术在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方面可以预见的变化有哪些?


部分参会企业名单

截至2017年3月27日报名名单

(以下排名按报名先后排列)

1491040764970835.jpg


2.jpg


报名咨询

赞助、演讲咨询:

张先生:18600329996


参会咨询:

郭老师:18501955840

米老师:13581626425


在线报名

pgyPTtU.png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