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使大腕们的投资“脉门”

时间: 2013-02-01 14:50:16 来源: 中国企业家网  网友评论 0
  •     盘点投资界的那些大腕天使们,会发现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与喜好。图为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  在天使投资人里,薛蛮子可能是岁数最大之一。3、 这个团队有没有凝聚力,团队凝聚力的大小决定了大家能否齐心协力做成这个事情;

  盘点投资界的那些大腕天使们,会发现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与喜好。比如:

  徐小平喜欢“忽悠”,给他讲梦想就可以。李开复难被忽悠,需要经得起推敲的故事。雷军喜欢投资大公司出来的,要找熟人推荐。薛蛮子是大小通吃,什么 都投,弱点是告诉他别人要投,并且再打点折扣基本就搞定了。蔡文胜喜欢草根和千万用户,有用户就有一切。熊晓鸽首先会看市场,相比团队和项目而言,更重视 的是团队。……

  资本是创业者梦寐以求的因素之一,创业者如何找到天使投资人?遵循天使人的投资脉门,“投其所好”,才能找到匹配的最合适投资人。中国企业家网就公开资料,整理出这些业界大佬们具体投资原则,供大家参考。

  薛蛮子:4个“最爱”

\

 

图为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

 

  在天使投资人里,薛蛮子可能是岁数最大之一。在他眼中,创业和投资其实本质上一定首先是兴趣,兴趣是头一位 的。所以作为创业者,首先要有一个清醒的自知之明,做的那件事是不是有巨大的兴趣,有兴趣不在乎,这事也没法做。而作为投资者,对创业者的判断,则侧重在 哪里是创造者薄弱的地方,比如你是做技术的,一定要找非常优秀的市场营销人员、管理人员。

  “30来岁的,干过几年,打过工,看过创业公司的辛酸苦辣,还愿意尝一尝;这时候,几个人组一个团队,找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找一些天使投资,这可 以;不要说你刚刚有一个商业计划书,就天天找一些大的投资人,天天找马云、马化腾。”这是薛蛮子眼中的一个标准创业团队的最好情况。

  一直以来,薛蛮子看似不管什么行业,几乎什么都投,大小通吃。其实对于创业项目,薛蛮子指出,一定要有一点前瞻性,可能是你在打工期间看到了一个需 求,这个需求是目前没有被解决,而你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一个简单、易行、细分的。因为市场像天一样大,切入点一定要像针一样细,“在一个细分市场中找到你们 所有的刀,所有的好钢用到刀刃上,用到极致,这是唯一的。”

  想要拿到薛蛮子的投资,他的“最爱”是:

  1、这个人对事情本身的兴趣和痴迷远远大于金钱;

  2、 这个人有没有基本的道德水准,看他对人、朋友、亲人的态度怎么样;

  3、 这个团队有没有凝聚力,团队凝聚力的大小决定了大家能否齐心协力做成这个事情;

  4、创业者情商最好要高一点,对于情商特别低的创业者我比较害怕。智商高、情商低的人很难搞,就容易闹出不愉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姚欢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