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受钓鱼岛事件影响广交会日商到会情况不容乐观

时间: 2012-10-14 21:2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刘烨石岩)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14日在广州表示,受钓鱼岛事件影响,第112届广交会日本采购商到会情况不容乐观。据介绍,本届展会将有22家日本企业组团参展,广交会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每位客商的安全和展会的顺利进行。

  中新社广州10月14日电 (刘烨石岩)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14日在广州表示,受钓鱼岛事件影响,第112届广交会日本采购商到会情况不容乐观。据介绍,本届展会将有22家日本企业组团参展,广交会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每位客商的安全和展会的顺利进行。

  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15日在广州开幕,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上演非法“购岛”闹剧,严重损害了中日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此事件对中日经贸造成的损害责任完全在日方。

  刘建军称,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自然会受到钓鱼岛事件影响,据其掌握的情况来看,本次广交会日本采购商到会情况不容乐观,但他也指出,日本工商界、贸易界人士很多是广交会的老朋友,据统计,相关日本贸促机构、工商团体以及参加广交会跨国采购的零售商均没有变化,将一如既往与会参展。

  了解到,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552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2家。刘建军称,广交会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展会期间每一位客商的安全,保证展会有序进行。

  目前广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次展会依旧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刘建军称,由于世界经济仍趋于下行,中国今后几个月的外贸形势仍然严峻,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到会人数及出口成交不容乐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烨石岩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