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达沃斯里的“隐形”机遇

时间: 2012-09-23 22:59:53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能源问题、创新问题、欧洲影响力、亚洲经济、人才等问题都成为热议的话题,而这些也正是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我认为,作为一个对话全球经济的平台,每届达沃斯论坛都是一场前沿思想、尖端技术和领军人才交汇的精彩演出。

  商报记者 吴佳丽

  对于商界大佬而言,时间就是金钱。

  企业花钱花时间去参加达沃斯论坛是不是真的值得?不少人对达沃斯论坛心存疑虑。从经济角度来说,参加达沃斯论坛确实比较昂贵,成为论坛的会员,每年要花上10多万元,还要推掉不少“谈生意”的机会,专门为这次论坛挤出三天时间。这看起来有些奢侈,但不少知名企业家却仍然对这个论坛趋之若鹜。

  那么精明的商人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为这次论坛买单?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机会”他们认为可以通过这次论坛挖掘到更大的商机。我曾经问浙江华兴集团的董事长陈方华,他为什么而来。他的回答是,想了解金融改革和欧洲市场的情况。原来,陈总的公司正在做贷款业务,他想趁着达沃斯的机会了解金融改革后对民营资本的开放力度,此外他预计欧洲市场到今年年底就会回暖,但论坛让他了解到欧洲市场还要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才可以复苏,企业在出口的时候还是要相当谨慎。对这些企业家来说,在来夏季达沃斯之前他们就已经清楚地考虑过自己想知道什么,自己又该参加哪一场次的论坛。正如他们所说的,达沃斯论坛不能为企业的发展定下具体的方案,但对他们来说,清楚地了解各国的投资环境、国外政府的扶持力度、未来的发展前景,对企业的转型、方向性定位有很大的作用,会让他们在做决策时更有“底气”。

  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能源问题、创新问题、欧洲影响力、亚洲经济、人才等问题都成为热议的话题,而这些也正是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

  我认为,作为一个对话全球经济的平台,每届达沃斯论坛都是一场前沿思想、尖端技术和领军人才交汇的精彩演出。达沃斯论坛最大的魅力在于为社会和商界新领袖提供了一个参与政策讨论以及世界顶级企业高管进行公平、自由交流的机会,而这些对话往往能为企业家带来“隐形”的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