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塑造未来经济”

时间: 2012-09-12 22:05:4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在天津隆重开幕。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指出:“新领军者年会是创新者与创见者的会议。

\

  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在天津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六届新领军者年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期3天的论坛吸引了全球86个国家的2000多位参会嘉宾,这一数字刷新了历届夏季达沃斯参会人数的纪录。

  新领军者年会已连续在中国举办了5年,分别由天津市和大连市轮流举办,并被广泛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一盛会被普遍认为是在亚洲举行的最高端的全球经济会议。“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名称很好地诠释了世界经济论坛40年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年会上所提倡的“达沃斯精神”――即来自全球商业、政府、学术界、市民、社会和媒体界领袖齐聚一堂,以开放、合作、坦诚、友好的方式进行交流。在中国举办的论坛会议为新崛起的全球商业和社会领导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在金融危机改变全球商业环境的大背景下,新领军者年会围绕“塑造未来经济”这一主题,着重探讨迅速崛起的跨国公司在促进和推动可持续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夏季达沃斯论坛以互动形式进行,深入讨论不同的分论题,如重新思考传统市场与现有价值链、通过创造性方式应对社会挑战、通过创新模式重建机构与行业、认识科技领域的新前沿等。此外,世界经济论坛也举办了颇具行业性特色的交流会议,旨在就新出现的关键问题为参会者提供跨行业的多方利益相关者观点。这些密集的互动式闭门会议并不孤立,它们所承载的主题与正式议程上的其他会议形成了呼应,在创新、能源与资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医疗等问题方面进行了观点的碰撞。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指出:“新领军者年会是创新者与创见者的会议。在今年的会议中,我们将把世界发达经济体领袖与新一代行业领军者、迅速成长的跨国企业和社会各界利益相关者召集在一起,着重探讨如何推动全球复苏与塑造未来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