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星环科技参编“金融、医疗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平台认证技术规范”,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 2023-03-22 11:03:5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日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星环科技等单位在基础知识图谱产品认证规范基础上共同编制形成了《金融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平台认证技术规范》、《医疗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平台认证技术规范》,为知识图谱构建平台的功能、性能、安全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认证要求和测试方法。这一规则的发布将为企业选择和使用知识图谱构建平台提供更加科学、严谨的参考标准,同时也为知识图谱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22111334.png

  星环科技作为《金融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平台认证技术规范》、《医疗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平台认证技术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基于在知识图谱领域的技术积淀和经验总结,为进一步规范金融和医疗领域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相关产品及服务质量,建立优质知识图谱产品名录贡献了智慧力量。

  垂直领域知识图谱产品主要用于面向特定领域知识应用需求,通过构建和应用知识图谱解决对应领域的专业问题。目前,知识图谱在智慧医疗与智慧金融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实践,被应用于辅助医生、药物发现、临床科研、风险防控、内部监管、投资研究、保险理赔等众多实际业务场景,并涌现出了一批知识图谱产品或服务平台。

  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知识图谱平台Sophon KG正是一款覆盖知识全生命周期,集知识的采集、建模、融合、存储、计算及应用为一体的知识图谱产品。平台支持低代码图谱构建、智能化知识抽取、多模态知识存储与融合、多形式知识计算和推理以及多维度的图谱分析。除了具备链路完备性,平台还从业务场景出发,沉淀了金融、保险等场景的图数据模型、规则模型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解决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问题。

  目前,星环科技Sophon KG已经在金融等多个行业成功落地,在反洗钱、反欺诈、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企业级营销、保险知识智能问答等场景有着广泛的应用。

  同时星环科技在推动知识图谱技术创新和成功落地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和权威认可:入选Gartner《Market Guid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artups, Greater China》;参编知识图谱领域首项国际标准IEEE P2807《知识图谱架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出版的《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知识图谱选型与实施指南》,不断为行业规范发展建言献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