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产险清远中支: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3-03-17 17:03:42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银保监会消保局《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消保发〔2023〕36号)的工作要求, 平安产险清远中支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助力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金融初心

  3月3日,在清远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清远平安产险携手其他平安子公司联合社区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暨学雷锋、多践行“情暖长者心,探访困难老人"的志愿活动。

\

  探访期间,志愿者们向老人发放金融知识、反洗钱、反欺诈等宣传折页,提升群众反诈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志愿者还关切询问老人日常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用药情况,嘱咐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为5个困难家庭送上慰问物品。

\

  普及金融知识 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3月7日,平安产险清远中支携手平安人寿清远中支、平安健康险清远中支等5家专业公司来到清远市平安社区街道办,向社区内的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

  活动现场,平安工作人员为社区反讲解“反洗钱”、“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并派发防范电信诈骗、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宣传折页,用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钱袋子”。参与活动的老年消费者认真倾听,在问答环节积极互动,还分享自己身边遇到的诈骗行为,提醒大家要警惕身边的诈骗手段。

\

  活动结束后,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们对本次宣传活动纷纷点赞,并表示下次还会积极参与。

  警民携手金融普及  初心共建幸福家园

  3月14日上午,平安产险清远中支携手清远市公安局洲心派出所、南埗社区来到下南村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构建幸福社区活动。

\

  活动现场,平安工作人员向社区中老年人、青少年宣导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解维权途径。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互动问答环节,向在场群众派发金融知识、反洗钱、反欺诈等宣传单,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金融知识,获得社区群众一致点赞。

  未来,平安产险清远中支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少一新”开展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新市民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