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贸订单之争日趋激烈,PingPong福贸助力企业抢占市场

时间: 2023-03-15 16:03:1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内贸不给力,外贸重头来,纺织企业作为“出口大户”,正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的纺织品行业规模超3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显示,我国的纺织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1%,涨势喜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涨幅也超过了20%,与我国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这让坐拥全国纺织品一半规模的长三角也感到了不少的压力。

  疫情三年之中,东南亚的防疫政策紧随欧美逐步放开,去年中国出口增速放缓的同时,东南亚出口增速大幅提升,印尼出口同比增速超40%,越南超30%,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在20%左右。与此同时,欧美国家的“制造业回流”也在抢占市场,订单之争日趋激烈。

  面对东南亚这一市场,一方面,PingPong福贸通过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赋能中国品牌出海东南亚;另一方面,基于其在全球数十张支付牌照搭建的全球支付网络,打造了“全球一站式跨境出海收付款”的产品解决方案,为本地线上线下商户、跨境电商企业、出海贸易企业、出海互联网企业提供全链路的本地支付、跨境支付及增值服务,助力东南亚商家全球化、数字化进程。

  部分订单流到东南亚或回流美国的趋势的确存在,结合多项外贸数据来看,这是已持续多年的缓慢的全球区域产业分工演变,而非今年或近两年突然出现或急剧发生的趋势。这种演变背后,也有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全球化布局的需求。

\

  目前的形势对外贸企业来说有喜有忧。喜的是可以去开展正常的外贸活动,忧的是担心未来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其他国家的外贸竞争力在发生变化,包括一些发达国家的企业要跟我们抢订单,这个是一个新的形势。

  在前有欧美“虎视眈眈”,后有东南亚“蓄势待发”强敌环伺下,如何维持当下经济平稳,也是重中之重。毕竟作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经济疲软,关乎着近2亿外贸人的生存问题。

  作为一个备受外贸商家喜爱的收付款产品,PingPong福贸www.pingpongx.com/zh/sales/flowmore全面满足出口贸易商家在线上收款、多币种汇兑换、直接向供应商付款等场景需求,为出口贸易企业提供优质的贸易收款解决方案及个性化服务,凭借拥有境内外双边牌照的优势,构建了以“支付”为基础的多元服务体系。

  PingPong福贸不仅能够帮助卖家简化跨境贸易中资金合规与安全监管冗余限制,在支付收款、税务处理、信息安全等实际操作时,还可充分保障资金安全和利用效率,从而提升跨境企业的资金周转能力与整体运营效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