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您的权益,我们来守护!捷信多举并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时间: 2023-03-14 13:03:50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每年“3.15”期间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其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年来愈发引人关注,网络消费骗局、支付骗局、征信洗白等乱象时有发生。因此,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成为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捷信”)多年来一直视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其工作重点之一,以常态化宣传和集中教育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服务于民。

  助力建设绿色和谐消费环境,充分激发消费活力

  2月16日,央行2023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聚焦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着力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也正是捷信多年来持续推进的工作。作为持牌金融机构,捷信始终以客户利益为核心,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和推动金融知识普及作为长期工作来做,不断助力打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促进我国消费金融的良性发展。

  捷信一直致力于鼓励消费者建立健康的金融消费观念,在网购节日等促销活动期间更有针对性宣传,帮助民众强化健康消费观念。此外,捷信认为数据安全和数据保护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通过加速数字化转型,将自主核心风险控制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筑牢客户信息保护的城墙。

  捷信积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在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捷信不仅严格规范自身,更是持续投入宣传,以各种创新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帮助民众提升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捷信将自身传播渠道打造为常态化传播平台,线上和线下均开设独立宣传专区,持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如“3.15”期间则开展教育宣传周,通过文章、漫画、短视频等多种多样的形式集中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近些年捷信面向不同群体开展过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例如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参与“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教育普及项目等项目,面对干部、中小学生、金融从业人员和村民等,覆盖85个贫困县近1200个城镇的约500万人;以及多次走进校园开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也有专门面向中老年人群的专题防诈骗宣传活动等。

  在“3.15”来临之际,捷信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消费时要采取截屏、录音等方法,保存好商品图片、文字介绍、支付信息以及聊天记录等信息,并及时向商家索要发票。一旦权益受到损害,要及时收集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如果遇到金融消费问题,千万不要轻信所谓“中介”的花言巧语,务必通过合法正规渠道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未来,捷信将继续常态化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使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鉴别能力,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捷信致力于为那些无法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尤其是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群体提供负责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基于“2023战略”,捷信不断加速“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捷信积极布局智能客服,将智能机器人、质检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种场景,运营效率显著提升。凭借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结合大数据、云服务、自动化和生物识别检测等现代前沿科技手段,捷信将自主核心的风险控制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以实现对每一位客户的高效、即时服务,并最终成为他们终身可信赖的优质金融服务伙伴。

  捷信集团 是一家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在全球8个国家开展业务。捷信集团在中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哈萨克斯坦、中国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地运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