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支付呈上升形势 福贸加码外贸收款链路稳发展

时间: 2023-01-19 14:01:0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全球互联网用户人数与日俱增,跨境贸易潜在消费者数量也随之提升,同时,因国家支持性政策持续落地,海外消费者行为习惯的转变以及面对海外市场,中国出口品牌的快速反应使得国内外贸市场进一步发展。

  同时,支付问题也随之出现,一位江浙地区电子商品外贸企业财务总监表示,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美元筹资成本水涨船高,越来越多海外买家希望能将部分货款由美元改成人民币支付。

  这背后是越来越多境内外企业意识到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有着诸多好处。比如在外贸出口端,众多海外企业发现与中国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可以很大程度减少“因汇率波动导致商品重新定价”的困扰,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为了支持国内外贸业务稳定展业,赋能与十多个国家签署的“数字丝绸之路”,PingPong旗下的外贸B2B收付款产品——福贸上线了人民币账户体系,可帮助商家更快捷、更安全地实现境内人民币的资金周转。同时,使用人民币账户间互转,更可享受0费用互转、实时到账等优质体验。

  针对汇率波动,福贸“预约汇率提现”功能可以降低汇率影响,企业可以基于订单的成本汇率,结合自身对外汇市场的预期,设定符合心理硕期的提现汇率。无论你的素出账户当前有没有足额的资金,你都可以设定希望成交的”预约提现汇率”和有效期。如果市场在有效期前达到了预设的汇率,且卖出余额中有资金,则自动成交。

  在业内人士看来,跨境支付结算的服务者需要有能把境内外支付结算通道整合起来的能力,形成链路完整的处理流程,从合规、安全、高效等各方面为外贸商家提供更高层次水平的服务。

  在安全合规方面,福贸作为一站式跨境电商和外贸商综合服务平台,在效率和时效性方面都可以为用户用心考虑到,搭建了智能的风控系统,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有效甄别交易资金的安全、合规性。完善的反洗钱、反欺诈智能风控体系,可以24小时监控交易及存在的风险。

  普通的跨境收付款工具,大多只是在传统的金融机构结汇方式上稍作改良,几乎不会进行技术创新,数据与资金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而服务于国际贸易客户的福贸,结合市场采购项下中小微外贸客群的典型特征,二期产品着重设计调整了风控变量、优化了资金流转链路、迭代了产品使用逻辑,并研发了一套可视化的海外收款账户体系,客户可在后台直接查看资金轨迹,充分满足平台内客群合规全球收付、便捷资金管理、减少汇兑损失、保障资金安全等需求,福贸将持续为国内外贸出口升级服务,满足更多支付场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