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破解外贸出口痛点 福贸建立智能跨境收付通道

时间: 2023-01-17 14:01:50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根据2022年数据观察,中国外贸整体运行态势平稳,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前11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其中,出口21.8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进口16.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4.6%;贸易顺差扩大42.8%,今年中国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几无悬念。

\

  很多外贸商家早已行动起来,继江苏、浙江、广东等外贸大省组织外贸企业组团赴欧洲、日本等地“抢订单”后,中国不少地方、行业协会都行动起来,为企业出境参展、开展商务洽谈提供便利。一些动作快的企业已尝到甜头。例如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展期间,参展的50多家企业签署订单金额约1800万欧元,意向订单金额约3500万欧元。

  外贸企业在进行海外业务拓展时必然会涉及到跨境支付需求。目前跨境支付方式有很多,只是这些跨境支付方式在支付成本、时间、安全性等方面各不相同,外贸企业在取舍时需多加注意。福贸针对小微外贸商家因交货延后导致的收款不及时、资金周转压力增大等难题,提供了全球10多个主流币种的收付款服务。同时,上线了提供“账单收款”功能,当商家发起收款请求时,全球的买家都可以通过创建线上账单,一键发送给客户,快速完成收款。

  此外,海外买家还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付进行付款,并支持美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币、澳币五个主流币种,这种简化环节、提高效率的支付模式为众多福贸用户大大增加出海竞争力。

  在安全方面,福贸拥有国际高标准的合规团队,严格遵循各国监管机构的法律法规要求及监管指导,是通过了PCIDSS认证,并且符合欧盟GDPR标准和PSD2标准的外贸收款产品。其拥有自己的专业风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将各类骗局扼杀在摇篮里,保护外贸企业的资金安全。

  对于中国外贸行业而言,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要不断提升高附加值的服务和专业度,一方面要精通国际物流和国际贸易的规则;另一方面还有专业智能化的收付款工具。针对跨境支付的数智化风控趋势,福贸提供的数字化支付网络及反洗钱风控体系,既能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提升资金流转效率,更是持续降低合规成本的有力保障。

  2022年数据显示,我国在欧盟市场中的份额仍保持升势,在美国和日本的份额虽然较9月份略有回落,但亦处于年内高位,同时,纺织服装、钢铁、电子产品等品类外贸的出口结构更加多元。显然目前外贸行业呈上升局势,从政策环境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项稳外贸政策,商务部等部门提出一揽子应对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四方面措施,以及RCEP正式生效实施等一系列政策,为进出口企业排忧解难,福贸也将持续发挥一站式跨境支付工具的安全便捷性,为2023年外贸出海保驾护航。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