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时代国企政工工作的职能定位与模式创新

时间: 2022-12-08 11:12:2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作者:黄珊珊 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

  引言

  时代的快速进步和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国有企业要想快速稳定发展,需要不断进行创新和改革。但是企业内部政工管理方式相对落后,无法与当前时代相接轨,对企业日常运营产生消极影响,因此必须创新企业政工管理方式。在企业的日常运营中,企业加强对于自身的政工管理显得十分的重要。为了维持国内高速的经济发展,我们必须要把好企业持续发展这一大关。本文就“新时代国企政工工作的职能定位与模式创新”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1新时期国企政工工作的职能定位

  在当前经济飞速发展的形势下,企业要想在外部寻求更快更好的发展,需要在内部重视其企业文化的发展。只有解决内部因素,使其作为经济长足发展的基础,才能更好地经营企业,更好地为快速发展运营企业提供内生动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应狠狠抓牢思想教育,促使员工充分学习,大力培养企业员工的价值观以及思想道德。国有企业应严格学习国家战略方针和政策,打牢思想基础,从根本上落实对企业员工的思想教育。为适应国有企业发展需求,思想政治工作应创建合理文明高效的团队,将国有企业所有员工团结在一起。除此以外,也要在企业文化背景下,创建出满足国有企业正常运作发展、企业内部稳定团结的制度。只有及时帮助员工树立职业道德,培养其积极探索精神,才能让国有企业在文明、高效、和谐的环境中,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建立良好完善的制度,有助于更好地解决企业员工思想上、行为上出现的问题,协调好员工和企业之间的平衡,以期实现国有企业经济快速发展。

  2新时期国有企业政工工作模式创新要点

  2.1强化工作形式与工作理念的创新

  在新形势下,企业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根本理念,在管理团队的过程中,要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情感疏导相协调,与职工的工作状态相适应,要做到上级与下级的良好配合,要对每个人的工作状态都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要做到对职工的工作进行积极引导,对职工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每一位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进而融入企业的整体氛围,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管控方面的优势。此外,企业可以根据当前的科技水平,对工作方式进行创新,搭建更加即时、高效的在线通信平台,与每位职工即时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得到最佳的工作效果。

  2.2健全企业政工管理机制

  在新时期,企业要加强对政工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改革,若不对政工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则很难提高政工管理的质量。企业要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积极健全政工管理体制,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引导职工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人才队伍,从而推动政工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

  2.3推进企业党建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是当前各个行业发展的主流,是当前企业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使企业的党组织工作真正达到信息化,必须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充分理解其工作过程,正确、细致地进行各项工作,如此才能从根本上创新企业的政工管理方式。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下,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网上政工管理工作。在当前,各个行业都需要应用计算机技术,在企业开展网上政工管理工作是一种全新的政工管理方法。企业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进行政工管理工作,可以利用企业的网站,加强对企业政工管理工作的宣传,也可以开设网络政工论坛,引导职工学习及下载各种政工管理信息,进而帮助企业政工管理队伍了解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

  2.4完善政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对企业来说,要持续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资力度,想尽办法壮大企业的政工管理人才队伍,不仅要增强政工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还要提高政工管理人员的素质。企业要健全职工的上岗和考评制度,并在职工入职前进行系统的训练,要求职工通过专业技术考试后才能上岗。对未通过专业技术考试的职工进行持续教育,加强对其的业务训练,寻找不达标的根源,完善训练方法,改革训练模式,提高其职业素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