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热销8年的黄金压岁钱 新品再度上市——看银行如何借力文创讲好黄金的“温度”

时间: 2022-12-07 15:12:26 来源: 每日经济  网友评论 0

  用现代的消费者语言诠释传统文化的新营销时代,正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引领着当下新消费的主流。

  金融行业一直给人以专业感、财富感的品牌感受,除此以外,近年来,更在意探索如何更具温度地拉近消费者距离。中国建设银行以实物贵金属文创类产品另辟蹊径,从2015年开始,以优秀的传统压岁文化为内核,联动喜羊羊、麦兜、舒克贝塔、总台春晚等知名IP,扩大用户圈层效应,将传统生肖文化结合现代工艺呈现,连续八年深耕儿童贺岁市场,聚焦黄金压岁钱这一品类。2023年,《善建成长•总台春晚兔年压岁金》即将发售,这是建行携手相关机构共同推出生肖压岁金系列的第九年,建行正在用其对传统文化的新诠释,打破行业刻板印象,用文化点燃金融温度。

\

  其实在文化联名板块,建行早已形成了自己的黄金压岁钱产品矩阵。除了联动家喻户晓的热门大IP建立品牌形象,更以中钞长城作为产品质量、工艺的后盾加强产品力,强化消费者黏性。牛年更是成功和总台春晚IP开启更具备传统文化特色的战略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的加持,让建行黄金压岁钱作为一款贺岁产品,覆盖客群更加广泛。每当岁末来临,过大年、看春晚、发建行黄金压岁钱,成为春节来临之际建行客户期待的固定环节,真正实现了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

\

  12月,在行业的期待中,建行兔年压岁金即将上线,仍延续与总台春晚的合作,以总台春晚“兔团团”生肖形象,在新年伊始为小朋友们和全体建行客户送上美好祝福。材质上整张采用纯度为999‰的黄金打造,双面整体压铸,超薄一体成型,价值感满满,爱和祝福不言而喻。无论是给自己的孩子还是礼赠,都足够有份量。

\

  2023年是生肖系列压岁金发布的第九年,建行特别以双版齐发的形式致谢全体客户的长情厚爱,除延续以往横版黄金压岁钱的系列款之外,增加发行竖版压岁金,呈现兔团团一家返乡过年的美好画面,年味十足,竖版(特别纪念版)包装盒面采用镂空设计,一眼看去,新一年珍贵的心意和祝福尽收眼底。

\

  同时,这两款产品均使用了多重特殊工艺。《善建成长•总台春晚兔年压岁金》正面采用日光激发变色防伪油墨工艺,经日光照射后,横版压岁金上的小白兔、竖版压岁金前排的小白兔将呈现变色效果,新奇有趣,满满吉祥寓意。背面以《三兔共耳图》演绎,采用紫外激发荧光防伪油墨工艺,紫光灯照射后可呈现三只兔子在团花中奔跑的图案,兔子调皮多变,机灵可爱;繁花一片绚烂,生机盎然。现代技术增加了IP联名的互动感和体验感,让建行的压岁金产品不仅具备文化属性,更兼具贴近小朋友的趣味性,拉近了客群与品牌的距离。

\

  挖掘文化的深层内涵,结合国情、国民做持续的价值延伸,建行用黄金压岁钱为行业内的品牌联名解锁了更多元的玩法,在新年的节点,联动春晚、生肖等传统文化内容,为品牌与用户的沟通互动创造真切可感的价值触点,让品牌更具备“人情味”和“烟火气”。12月7日,兔年压岁金正式上线,2022年12月7日至12月20日限时可享9折优惠,更有十套装《幸运大礼包》可抽取幸运大奖,届时,建行善融商务、建行生活还将有各种叠加福利放送,详情可以前往建行各网点进行咨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