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澜之家二十年:在变化中坚守初心

时间: 2022-11-14 17:11:05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后视镜中看见的世界,往往包含对未来的深刻隐喻。

  对一个被称为“国民品牌”的企业来说,消费者寄托的所有认可与喜爱,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其发展之路的每个节点,都是重新出发的起点。海澜之家迎来20周年,11月11日是这家“超级国民品牌”将过往凝结成序章的日子。

\

  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在海澜之家20周年线下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海澜之家20周年发布会上,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接连宣布承前启后的全新品牌价值主张、人性化服饰体验设计原则以及未来战略举措。台下不乏陪伴海澜之家走过十年以上的合作伙伴。这些被周立宸董事长亲切称为“同行者”的人们感到,不断革新和突破才是这家企业的主旋律。

  |陪伴·与国民共同精彩发光|

  如何描述一家国民品牌的底色?也许是陪伴感。

  二十年前,海澜之家在南京开出第一家店。随着波澜壮阔的中国经济发展浪潮,门店渐成规模,一件件服饰陪伴国民生活,触达全国各地数亿消费者。

\

  周立宸董事长回溯海澜之家品牌发展历程

  作为与国民共同成长的中国品牌,“以好服饰陪伴每个人”对于海澜之家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而有陪伴感的服饰,定是和穿着者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共同起舞。

  海澜之家一直将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认真听取每一位消费者的心声,烘托个人气质形象、传递穿着者的价值态度。20年间,海澜之家的服饰成为亿万国民记忆中的一抹亮色,与国民一起沐浴喜悦之日、应对未知挑战、踏上激动人心的征途。

\

  海澜之家创造有生命力的服饰,不曾缺席穿着者生命中的重要时刻。

  也曾有消费者在门店对店员表示:“你们的衣服买了好多年,但依然入时、耐穿。”产品走入国民生活,海澜之家以此为幸。

  随着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波澜壮阔的20年后,秉持初心的海澜之家也随着消费意识的变迁找寻到崭新使命。人们的穿着主张从过去的寻找公共价值认同,转向满足自我的价值表达,海澜之家也以服饰为载体,映衬中国人身上踏实、勇敢、善良等优秀品质,让新时代的“好服饰”与每个穿着者成为有机整体。

  周立宸董事长宣布:“创造有生命力的服饰,服务每个人的光采”是海澜之家全新的价值主张。这既是海澜之家对过去二十年品牌耕耘意义的总结,也是未来海澜之家品牌战略发展的新使命、新方向。

\

  海澜之家全新价值主张。

  |人本·在细节中沉淀中国服饰美学|

  如国学大师季羡林所说,中华民族是一个注重实际的民族。中华服饰美学,理应从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中生发出来。海澜之家专注于中国国民穿着中的实用美学,将生活友好的细节,埋进服饰,在日常中给穿着者温暖与惊喜。

  比如针对差旅出行场景,海澜之家在特定夹克领部设计了隐藏式充气U型枕。这样以人为本的微设计,在海澜之家今年上线的新款中多达上百处。

  有生命力的服饰应当因人而生、为人服务。将“服务每个人的光采”视为使命,海澜之家的四大设计原则破土而出——“适人体”“优人态”“合人需”“达人意”。

\

  海澜之家初心:坚持以国民大众的生活需求为本。

  作为国民品牌,海澜之家依然以“人”为原点。

  20年经营,沉淀的是对中国男性体型精确到分毫的把握感。海澜之家以超过8000万的严格加密体型数据为基础,开发了众多服装设计裁剪专利,包容多样尺码版型,让各类型身材都能找到匹配选择。同时推出不同特征的剪裁,优化突出每个人的自我优势的展现。这便是“适人体”“优人态”的应有之义。

  伴随着消费多元化,海澜之家始终走在需求与趋势的前线,体现“合人需”“达人意”的内涵。在设计上紧扣健康、舒适、运动等细分场景需要,海澜之家接连推出蜂窝蓄热、六维弹力等创新科技面料。并在此次发布会上特别推出了“20周年特别纪念款衬衫”,集三防、抗菌、免烫、无痕等多功能科技于一身。与此同时,海澜之家希望以服饰书写时代精神,与国民朴素情感共振,发出独属于中国的文化宣称。通过与一系列有代表性、高美誉度的民族文化IP展开跨界合作,以及在设计中融入非遗文化、传统山水画等元素,海澜之家正在以服饰传承中华文化的不竭生命力。

\
\

  海澜之家「道法自然-山水人间」系列卫衣和海澜之家「20周年特别纪念款」衬衫。

  除了深耕主业之外,海澜之家深知一个国民品牌应当肩负的责任之重,始终致力于将温暖送去全社会的各个角落,展现民族企业担当。自2014年起,海澜之家连续9年启动“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不断汇聚社会各界的爱意,将这股暖流传递到四川、青海、新疆、甘肃等24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600多所学校,为全国偏远地区师生送去量身定做御寒冬衣超十一万件,同时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在当地开展“扶智”项目。

\

  “多一克温暖”第9年,海澜之家集团董事长周立宸和『道法自然 山水人间』系列体验官丁真珍珠给理塘县曲登乡小学全校师生送去御寒冬衣。

  |战略·成为超级国民品牌之旅|

  未来的路道阻且长,为了成为更广大国民追随、认同的“超级国民品牌”,海澜之家在20年的发展中,静心沉淀出三大未来发展战略,赋能品牌高质量发展。

  开启数智化零售新征程。通过“数智化”改造强化产品力、提升品牌力、扩容渠道力,海澜之家将更好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共振,拉长品牌增长曲线,全面激活品牌的数字生命力。

  精研门店战略布局。海澜之家将以全新品牌价值赋能渠道拓展,革新门店业态,以“精布局、高品质、强体验”为指引,加速进军地标性商业综合体,打造满足全家人所需的一站式购衣体验。

  海澜云服实验室。持续加码研发与技术突围,从面料研发、服装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整体升级。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提升,为服装注入科技力、为产业注入生命力。

\

  海澜之家开启“超级国民品牌之旅”。

  再出发,但初心不变,海澜之家依然以“人”为万物原点。下个二十年,海澜之家将与亿万国民情感共振,开启从“被大众熟知”到“人人认同喜爱”的超级国民品牌之旅。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