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建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

时间: 2022-10-28 20:10:57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10月10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举行“中国平安2022年公益支教(茂名站)启动仪式”。为加强金融机构与学校的合作,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与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签订共建“四个一”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备忘录,为芊芊学子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金融素养赋能青少年成长,以扶智之举助力乡村振兴。

\

  配图:启动仪式现场合照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和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校园内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和理性消费为主题,通过金融知识宣讲、宣传折页发放等,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场面热闹非凡。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中小学生受骗案例,比如,短信链接不能随意点、游戏充值要谨慎、陌生人电话不轻信,引导学生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进而促使他们影响其家人,建立正确的金融观和消费观。

\

  配图: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同时,通过在校园内设置金融知识图书角、宣传栏,聚焦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等学生群体日常生活涉及的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围绕推动金融知识普及、诚信主题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保险保障知识宣传普及;同时,捐赠金融知识、青少年财商相关书籍,引导学生们主动学习,增强其诚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

\

  配图:校园金融知识图书角

  随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宣讲师为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金融知识课堂。在金融防诈骗课堂环节,通过案例短片、漫画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种诈骗场景的发生过程,传授小学生防范金融诈骗要诀和应对方法。

\

  配图: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宣授课图

  接着,针对电信诈骗的危害与如何防范,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揭示了校园诈骗的新方式、新手段,传授应对的技巧,并为师生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将全场气氛掀上高潮,课程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与好评。

\

  配图: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最后,小课堂最后,通过同学们自愿及推荐,广东平安产险茂名中支副总经理周灏冉组织在班级里选出4名学生,组建校园小小金融宣讲师队伍,以学生担任宣讲师的方式,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促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以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标。

\

  配图:组建校园小小金融宣讲师队伍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而且将金融知识宣传从以往枯燥、复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课交流,普及适合学生群体的教育宣传内容,有利于学生及其家庭提高识别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接下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将在广东银保监局、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的指导下,以金融知识教育基地为抓手,扩展“四个一”外延,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帮助青少年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