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党务共享服务为国企党建提质提效的路径

时间: 2022-09-13 11:09:4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彭晓玲 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平顶山467000

摘要:我党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指示,所以当务之急就是要基于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指引,循序渐进地加强党的各项事业建设。本文将立足于实际角度,对以党务共享服务助力国企党建提质提效的路径予以详细分析和阐述。

关键词:党务共享;国企;党建;提质提效;路径;分析;研究

  1. 对政策资源进行整合共享

第一,国企党建过程中,需持续增强理论研究力度,掌握时下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并要掌握党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部署,立足于国有企业实际发展情况,深入性贯彻落实一系列方针、举措。另外,还要做好广泛的调查研究工作,对企业基层存在的相关矛盾和问题,应及时向上级报备,进而最大限度上发挥出参谋助手的作用。

第二,国企党建过程中,应基于企业发展现状,对各类政策和规定进行深入性的解读,定期向企业职员和全体党员推送政策法规等知识要点,基于此将上级相关政策和指示精神传递到企业各个部门中,要真正做到“深入浅出”、“原汁原味”,这样才能让企业少走弯路,精准把握政策实质,从根本上强化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效果。

二、对业务资源进行整合共享

第一,基于“三会一课”的根本要求,积极去开发党务工作指南,并确定工作要点,而后也要将工作规章和业务模板以及操作清单等逐一确立下来,最后要求党员干部按章执行,切实去提升国企党务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第二,在做好常规性党务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应最大限度上发挥出信息化处理平台的优势,及时建立起线上党务问答、组织生活、业务监督提醒等诸多板块,并且还要设置好党费缴纳、信息推送、在线问答、有奖竞赛、问卷调查等功能,这样才能更好更优的为基层党务人员和职工提供便捷式服务。

三、对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共享

第一,需对下属单位的数据维护工作和数据录入工作以及多样化统计分析工作等进行全面化、集中式承揽,继而满足广大国企党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需要。再就是要树立大数据思维,切实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以数据的方式去将党建现状体现出来,继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根除隐患,促进党组织做出正确决策方案。

第二,需开创不同系统的数据端口,大范围收集各类系统中具有价值的数据,让信息处理平台真正成为各种数据的“储备池”,为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再就是要对数据对接业务模块进行大力开发,让党务工作者在信息化处理平台中进行数据处理,如此才能获取其他系统平台的数据帮助,使国企摆脱多套系统维护、重复录入数据的困境,减轻企业运行压力。

结束语

唯有促成高质量的党务服务格局,才能真正的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步入新时代后,国企方面更应该积极探索党务共享新模式,之后在此基础上打造信息化的党务共享服务中心,如此才能深入性整合各项资源与力量,真正助力党建提质提效,进而达到党组织和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参考文献

  1.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党务共享服务为国企党建提质提效[J].企业文明,2019(08):39-40.
  2. 袁芳.网络时代背景下国企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有效策略[J].现代国企研究,2016(24):01-01.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