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都会人寿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时间: 2022-05-06 17:05:18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 Sino-US United MetLife)发布了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2021年大都会人寿在社区建设、教育提升、儿童健康、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的实践,以及对健康促进、经济增长、平等包容和绿色运营等可持续发展战略理念的探索与成果。

  “企业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随着企业不断成长发展,应当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过去的一年里,大都会人寿坚持推行‘新纪元战略’,专注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以主人翁文化、客户为中心、效率思维模式为赋能因素,在深化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服务和体验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公民。”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思毅女士表示。

  从理念到行动 全面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1年,大都会人寿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制定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助力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的和谐发展,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一个更有信心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主要聚焦健康与福祉、经济增长、平等与包容、环境与气候变化四大领域,并以客户、员工、社区、环境和可持续经营为行动方向,全面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可持续发展是一种保持企业与社会长期共赢发展的战略模式。大都会人寿相信通过创造共享价值,赋能商业实践和创新,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共赢,从而推动商业与社会共融共生。

  以客户为中心 多层次推进创新升级

  大都会人寿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与应用并重,赋能产品与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同时注重保护消费者权益,倾力打造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体验,更好地为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报告》着重描述了过去一年来,企业在遵循“以客户为中心,数字化驱动业务”的服务理念下,加快科技与保险深度融合的各项举措。《报告》还提到,2021年,大都会人寿凭借优秀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服务创新能力荣获财联社“金融创新价值奖”;客户响应层面,截至2021年底,大都会人寿微信在线自助服务平台服务客户累积超过100万人次,这表明公司坚持数字化创新所取得成果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大都会人寿以客户需求作为所有业务的中心,持续改善客户体验,利用数据积累与分析洞察,注重倾听客户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购买和理赔体验,以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公司在理赔方面为客户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服务,如重疾理赔前置、重疾择优理赔等创新、便捷服务,切实为客户提供保障。同时在重大灾害事故发生之际灵活应对变化,优化服务流程,落实灾后援助,竭力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多层次的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了更优质的客户体验,公司不断斩获客户认可。《报告》显示,大都会人寿以完善的事件处理机制回应客户诉求,以严格的审查监督机制保护消费者权益。以投诉案件办结率为例,大都会人寿的投诉案件办结率为100%,且未发生过影响公司的重大投诉案件及群诉群访案件。

  积极抗击新冠疫情 以公益筑建可持续未来

  2021年,新冠疫情仍在肆虐,抗击疫情成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过去一年中,当各地疫情发生时,大都会人寿总部及各分公司和员工通过提供医用口罩、协助一线医疗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等方式,为抗击疫情、保卫健康贡献了力量。

  筑牢健康基石,是抗击疫情的关键举措,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报告》提出,为积极响应“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战略,大都会人寿理念和产品双管齐下,全方位为健康保驾护航。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2021年大都会人寿全方位升级为客户提供健康保障的子品牌——360Health 2.0,将产品受众从个人升级到家庭,提供契合家庭成员多样需求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和灵活可调的医疗健康支持。针对少儿保险产品的多样性需求,推出“都会宝贝保险产品计划”,为出生满7天到12周岁的儿童提供年金险、特定疾病险等。这些与时俱进的服务和保障项目,既能更好的管理与关怀消费者整个健康旅程,也能实现业务结构层面的拓展与延伸,按需发力,通过差异化的服务覆盖不同的需求群体。

  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社会的共同期望。2021年,大都会人寿持续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守护未来”公益计划,推出“都会宝贝保险产品计划”“99公益日为爱捐步”和“病魔无情,都会有爱”线上捐赠等儿童健康关怀系列活动,截至2021年底,“守护未来”公益计划共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余元,救助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孤贫患儿111人次。

  在推动公司绿色发展方面,大都会人寿积极践行低碳高效的绿色经营模式,坚持开展无纸化运营和推行绿色环保行动。《报告》显示,2021年,大都会人寿全年共受理线上保全409,420件,线上保全服务率达54%,较2020年同期提升35%。同期大都会人寿开展了首次线上环保挑战赛,参与团队打卡践行环保微行动38,078次,节能效果显著。

  大都会人寿对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还在继续,将继续秉承其企业责任的一贯传统,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守护客户健康,以负责任的投资助推整体经济的稳定发展,以更多元、公平、包容的工作环境保障员工权益,贡献人文关怀,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做好企业公民,常伴左右,共驭美好未来。

  关于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是由美国大都会集团下属公司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凭借美国大都会集团在保险业的丰富经验以及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识,大都会人寿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和专业的保险方案。大都会人寿通过顾问行销、银行保险、直效行销及数字营销等多元渠道,为全国各地超过二十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人寿、健康、意外伤害及年金保险产品等保险服务。如需了解更多大都会人寿的信息,请登录公司官方网站官网。

  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始终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投融资平台”、“科创成果转化孵化功能平台”两大定位,重点聚焦信息技术、能源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现代服务等领域,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成为国资国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

  美国大都会集团(NYSE: MET)是全球化的金融服务公司,旗下拥有众多子公司和关联公司,提供保险、年金、员工福利和资产管理,以帮助个人和机构客户共驭美好未来。美国大都会集团成立于 1868 年,目前在全球超过 40 个市场开展业务,在美国、日本、拉丁美洲、亚洲、欧洲及中东占据着市场重要地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