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鹏诚有你,深信美好!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公益活动隆重召开

时间: 2021-12-27 10:12:07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2021年12月26日,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共同主办,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前海香港商会、深圳市钱币文化研究会、深圳前海金融管理学院、深圳市微笑娃娃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侨商关爱公益基金会、普宁铁山兰书院等单位联合支持的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暨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公益活动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帷幕。

\

  图|活动大合影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文明建设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2019年12月26日,由央行、发改委、财政部、证监会联合发布的《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执行,这一天,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于深圳四季酒店隆重举办首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公益活动;2020年12月26日,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第二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成功举办并成为社会热点!

  今天,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国家“十四五”规划诚信建设目标为引领,举行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暨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公益活动,旨在更深入、更广泛、更有效开展诚信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诚信文明价值观,倡导慈善公益榜样精神,发挥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发展优势,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诚信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再上台阶,再谱华章!

  01

  嘉宾阵容

  李 勇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杜 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副主席

  梁 强 深圳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郭 健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

  李新策 深圳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三处处长

  黄 昆 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

  冯德崇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吴晓丹 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开松 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国际潮商经合组织理事长

  郑汉明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

  宋 海 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原副省长

  李统书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委统战部原部长

  庄根南 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

  庄礼祥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

  李友烈 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警备区司令员

  姚欣耀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

  余晖鸿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

  钟晓渝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

  陈少雄 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宋荣 深圳大学原副书记

  陶一桃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

  罗光伟 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深圳市惠来商会会长

\

  图|主持人 李红梅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主席、深圳市潮青会主席陈国雄、普宁市政协副主席高淑音、普宁市政协常委许建中,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开松,深圳市潮创会会长蔡文川,广东省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广东群豪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坚,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以及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省普宁商会、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深圳市海南商会、深圳市江西商会、深圳市山东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港揭西商会、深圳市雷州商会、深圳市巾帼潮商会、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深圳市电梯行业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潮青创业促进会、深圳潮青联谊会、深圳市侨联、深圳市惠来商会、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茶叶流通协会、深圳市酒店用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冷冻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等粤港澳大湾区商协会,以及广州立白企业集团、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还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 、深圳报业集团、凤凰网等多家媒体代表约300人参会,全球潮人文化大使、CCTV 发现之旅频道主持人李红梅全程主持本次活动。

  02

  会议致辞

\

  图|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李勇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在参加活动时强调,各企业、社团要加强自身诚信管理制度建设,打造自身诚信品牌,以工商联系统为桥梁,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凝聚合力。

\

  图|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 姚欣耀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姚欣耀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公益活动的第三载,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要以企业和个人为表率,积极通过公益慈善行动带领更多人、更多主体乃至全社会携手起来,为促进全社会、全民族共同富裕一起努力。

\

  图|深圳市人大代表、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建洲

  深圳市人大代表、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在会上发言,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文明建设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要继续发挥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发展优势,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诚信文明建设。

  03

  启动仪式

\

  图|启动仪式合照

  左起:许建洲、李新策、冯德崇、杜飞、黄昆、吴晓丹、郑汉明、吴开松、姚欣耀、李勇、宋海、李统书、庄根南、庄礼祥、李友烈、陶一桃、钟晓渝、余晖鸿、陈少雄、郭建

  在启动仪式环节上,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副主席杜飞,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健,深圳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三处处长李新策,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黄昆,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晓丹,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国际潮商经合组织理事长吴开松,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原副省长宋海,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统书,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庄根南,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警备区司令员李友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姚欣耀,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晓渝,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晖鸿,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等嘉宾共同上台,为诚信助力,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正式启动。

  04

  国际友人发来祝贺

\

  图|各国祝福视频

  另外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王再兴,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工会执行主任李桂雄,巴西-中国商会主席DR.Raafat AI Lithy,巴西-中国-埃及国际工商会美国会长Luis Filipe,巴西-中国-埃及国际工商会巴西会长DR.Sueli Toledo,俄罗斯联邦功勋经济学家、俄罗斯联邦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金融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别尔斯卡娅·维克多利亚·瓦基姆芙娜,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驻越南办事处联络人陈红英等人也对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公益活动发来了视频祝福。

  05

  守信人宣誓

\

  图|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团队宣誓

  在“我是守信人”宣誓环节,由活动主办方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团队上台领宣,带领与会人士立下诚信誓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即将立法的重要时刻,我宣誓,做诚信公民、以诚待人、以信立身,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当诚信人,用实际行动为诚信文明做表率!”

  06

  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

\

  图|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与金善大家获奖代表合影

  荣获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金善大家:

  1.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总商会名誉会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

  2.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创世纪转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开松

  3.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会会长——马少福

\

  图|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与金善团队获奖者合影

  荣获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金善团队:

  1.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彭湃关爱基金

  2.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普宁商会支部委员会

  3.深圳市中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

  图|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晓渝与金善家获奖者合影

  荣获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金善家:

  1.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湖州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晓芬

  2.深圳市巾帼潮商商会主席、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顿丹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少丹

  3.深圳市贝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β·无声面包树"创始人——郑小艳

\

  图|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 姚欣耀与金善先进获奖者合影

  荣获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金善先进:

  1.深圳市义工联 拥抱阳光公益项目负责人、龙岗义工联深红义工队队长——廖斯琴

  2.深圳市予玉意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粤海项目现场主管——杨光生

  3.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书记、美团外卖观澜大水坑站点骑士长——陈 伟

  07

  信用评级授牌仪式

\

  图|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为品润堂商贸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授牌

\

  图|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为深港揭西商会授牌

  在授牌仪式环节,经过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开展的信用评级,授予品润堂商贸文化(深圳)有限公司AAA级最高企业信用等级,授予深港揭西商会AAA级最高社会组织信用等级,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品润堂商贸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苏莹女士上台,共同进行品润堂商贸文化(深圳)有限公司企业信用评级授牌仪式,随后,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先生,深港揭西商会执行会长林树旭先生上台,共同进行深港揭西商会社会组织信用评级授牌仪式!

  08

  对话论坛

\

  图|对话论坛《大国与诚信》

  由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制片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媒体联盟主席谢一菲主持,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中心主任、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戴永红,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督员、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创所高级合伙人谢兰军五人针对《大国与诚信》专题进行了深刻讨论,主持人对国际和国内诚信发展和建设进行对话,分别邀请嘉宾从自身行业、专业角度出发,探讨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为诚信大国,并结合国际形式,展望中国在国际上应如何树立诚信大国形象,发挥大国责任担当。以专业的角度洞察未来的发展,共建文明,共创文明。

  09

  主题分享

\

  图|深圳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三处处长李新策 主题分享

  深圳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三处处长李新策通过起草过程、立法的必要性、《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主要内容、《条例》主要创新规定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草案进行解读。

  10

  公益拍卖

\

  图|诚信公益拍卖

  活动的最后,著名画家冯占奎老师将自己的一幅中国写意画画作《诚信的春天》进行了公益拍卖,最终拍得53888元的高价,而此次拍卖金额将全部用于公益工作。大爱无疆,上善若水。诚信不是一个空洞的词语,也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他是人们的心声,是人们的行动,也是人们的诗情画意。

  11

  嘉宾采访

\

  图|深圳市委原副书记 庄礼祥

\

  图|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慈善会会长 姚欣耀

\

  图|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 陶一桃

\

  图|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中心主任、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 戴永红

\

  图|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督员、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创所高级合伙人 谢兰军

\

  图|人大代表、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建洲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的举办和未来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寄语。

  12

  活动圆满落幕

\

  图|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所有工作人员

  第三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暨第二届“金善奖”颁奖盛典公益活动在今天圆满结束,未来联洲信评将继续立足“十四五”规划纲要新起点,借《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立法的春风,抓住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高质量高标准的信用服务,赋能更多的评级对象,鹏“诚”有你,深“信”美好。下一年我们再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