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都会人寿(Sino-US United MetLife)风险综合评级累计21个季度获A类评级

时间: 2021-12-24 14:12:13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分析2021年第三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情况,同时通报了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 Sino-US United MetLife)再次获得A类评级, 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68.45%,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2016年第三季度至今,这是大都会人寿累计第21个季度获最高评级。

  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制度自2009年正式实施,原中国保监会通过5大类指标(偿付能力充足率;公司治理、内控和合规性风险指标;资金运用风险指标;业务经营风险指标;财务风险指标)量化评级,每季度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估,并将保险公司分为A、B、C、D四类,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是对保险公司风险状况最客观、全面的评价。

  大都会人寿连续21个季度不间断获评A类评级,反映出无论从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还是风险综合评级,均得到监管部门及市场的肯定。

  大都会人寿是由美国大都会集团下属公司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人寿和健康险保障”,把系统性风险管控作为公司经营之本。将风险管控、合规经营、销售品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供应链等重要议题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为公司的长久可持续发展筑牢坚实根基,构建起规范公司治理、长期专业保障的体系,以充足的偿付能力和不断提升的客户满意度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标准,充分符合国家对“保险价值回归和重视保险本质”的监管要求。

  未来,大都会人寿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坚持稳中求进,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保险保障,用实际行动与所有人共驭美好未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