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挖财钱堂遇乐老师:从理财小白到达人的“黄金四部曲”

时间: 2021-05-12 14:05:34 来源: 上海之声  网友评论 0

  最近经常有一些同学找到我,来问我一个大家可能都很想知道的问题-----作为一个只知道把钱放在银行和余额宝、零钱通的小白,怎么才能开始自已的理财呢,如何学习才能提升自已的理财水平呢?

  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可能也越来越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了。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的主动收入都受到了冲击,也因此开始正视被动收入如何提升这个问题。很多同学都开始盘算“照这样下去,我仅有的储蓄还能撑多久”的同时,也在思考“到底有没有一种适合自己的睡觉也能赚钱的方法”。

  显然是有的,这就是理财。那么同样的问题也就出现了,我如何学理财呢?怎样才能少走弯路,而且快速的掌握理财技巧?

  下面,遇乐老师就来给大家简单讲一讲,我从业8年以来,所总结的理财经验---《黄金四部曲》,这套方法可以“高效”、“系统”的指导你学习理财的思路。当然,这套方法也是经得起考验的,而且通过这套方法已经帮助了很多人,多少人呢?20多万吧。在这套方法的帮助下,很多朋友2019年实现了30%的收益率。当然这一点也是因人而异,实践源于学习,源于认知深浅。不过如果认真去琢磨的话,我想,一年实现10%的收益率也并不算太难。

  那么这个《黄金四部曲》是指的哪四步呢?

  简单来说,就是“学习+线上训练+圈子+小额实操”。

  《第一部曲》----通过学习,建立“系统”知识体系

  现在碎片化的知识太多,多到你都不知道事物原来的面貌;多到你以为听一个内部消息,股票就会大涨;多到你不会分析内在逻辑,只能做人云亦云的从众者。理财这件事,要想做好,要想走远,我的建议是一定要系统学习。学习可以建立系统的体系,就像盲人摸象的故事,不读书犹如盲人,只有读完书才能看清本源。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遇乐老师推荐可以从《穷爸爸富爸爸》开始看起,这本书用作启蒙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

  《第二部曲》---线上训练,快速把书本知识与当下结合

  学习带来的知识重理论,具有滞后性。现在很多理财训练营做的很好,可以把当下最新的消息与书本知识结合,能让我们初步学以致用。现在市面上很多训练营重知识,但是我们都不笨,只要肯花时间学,都能看懂,对于小白来说最重要的是经验,只有实战才能增长经验。所以大家可以先从线上去操作一些模拟训练,提高流程认知和基本信息认知。

  《第三部曲》---圈子,三个臭皮匠永远也只是臭皮匠

  在理财的过程当中,圈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果你身边都是金融领域的资深达人,跟着他们哪怕只是喝点汤也足够你衣食无忧了,而你如果只是固执的守着你的狐朋狗友,不思进取,那你最多也会变成一个厉害一点的狐,或者强壮一点的狗,永远无法改变自己的现状,更不要说阶级跨越了。

  《第四部曲》---小额实操

  理财有些弯路是你不得不走的,这条弯路就是损失!而且,你即使完成以上3步了,还很难避免损失!因为“知道”到“懂得”需要一个过程。既然这样,那就让这个弯路对我们影响小一点,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实战的时候本金少一点。

  遇乐老师所在的挖财钱堂学院,是挖财旗下专业专业从事财商教育的品牌。挖财从2009年创立之初就致力提高大众财商素养的探索和实践,依托国内最大的理财社区钱堂,产出了丰富的UGC互动内容、优质的理财达人资源和在线理财课程,加上专业的金融分析师在线答疑解惑,十年耕耘,积淀深厚,“钱堂公开课”、“城市财友会”、中国第一部理财众筹书、理财自媒体联盟等都成为挖财财商教育的品牌标签。

  2020年应钱堂社区财友和用户的强烈要求,挖财钱堂学院重磅推出系列理财训练营,面向初级、中阶和高端用户,以直播课程、互动答疑、社群分享、实操提升等为主要手段,引领新一轮中国财商教育提质增效。

  挖财钱堂学院的财商教育有三大特色,一是最具针对性,细密的课前社区财友及用户调研,课程体系是目前所有理财培训中最具痛点解决能力的架构设计,且课件以周为频率不断迭代更新;二是全生态体系,社群化运营、伙伴式财商提升,整个挖财生态体系从记账、管钱、理财、财商、公益等用户全生命周期,都可以找到同伴和学习方向;三是工具化执行,挖财体系提供记账工具、理财超市、消费金融、基金、社区、财商教育等多种管理工具和平台,让理财可触摸可操作,不再虚无缥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