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军酒“军酒坊”模式获高度认可,退役军人店主:这不止是一门生意,更是一种责任

时间: 2021-05-11 18:05:53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上海军酒针对各地已注册的千余家“军酒坊”门店进行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千余家“军酒坊”门店中,有相当一部分退役军人店主在经营一段时间后陆续拓展分店,扩大经营规模,收益大幅提高。“此次调研让我们看到了退役军人迫切的创业需求和致富愿望”,军酒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军酒坊”退役军人创业平台,上海军酒将持续提供更多优质的创业机会帮助退役军人换羽高飞,实现创业梦想。

全力提供创业平台支持

不让退役军人做“门外汉”

自公司成立以来,上海军酒积极为各地退役军人、军属等群体提供创业就业重点帮扶支持。从初期提供门店选址、装修、开业、促销、运营等专业方案,让店主省心省力开店,到开业后由专业运营团队与店主保持密切互动,随时帮助店主们解决门店运营难题,做好服务保障。在布局一线城市的同时,上海军酒也致力于深耕下沉市场,积极开拓四五线城市,让更多退役军人找到创业机会和人生新方向,开起家乡小镇的“第一家军酒坊”。

\

(退役老兵郝俊锋军酒坊开业现场)

60后退役军人郝俊锋,曾服役于武警交通部队和总后青藏线部队。从军十五载,两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4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回到地方后,郝俊锋被分配在某单位工作,工资待遇还不错,但是不安于现状的他,总想着干点属于自己的事业。可当他打算下海创业时,却被该如何选择好的项目给难倒了。经战友介绍,郝俊锋加入“军酒坊”创业平台,开业仅仅三个月,便取得销售额近20万的成绩,收到了较好的效益。作为资深酒友,郝俊锋表示:“上海军酒的运营支持给我的经营帮了大忙,尤其是每周1次的专业培训会和运营例会,帮助我快速上手,从门外汉转变为‘行业精’。”如今,郝俊锋已陆续开出3家“军酒坊”,经营收入稳步增长。

\

(抗战老英雄为军嫂李秋桦的军酒坊点赞)

\

(军旅歌唱家为退役老兵、一等功臣林华锋军酒坊开业祝贺)

和郝俊锋有着同样追求的“军酒坊”退役军人店主还有很多。河南平顶山00001号店店主军嫂李秋桦在开业当天零售额就达到2万余元,团购销售额8万余元,当日总销售额超10万元,并在半年后喜开第二家分店,营业面积扩大至200多平米;深圳福田00366店店主,被评为“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杰出模范人物”的林华锋,开业当日销售金额突破10万元。时隔仅一个月,他的“军酒坊”深圳宝安00714店也盛大开业。开业当天林华锋说:“战场和商场完全是两码事,对于退役军人而言,市场经营经验不足,能不能找到好的项目,有没有专业团队帮扶,对于他们的创业选择至关重要。短短的时间内能连开两店,得益于上海军酒给予优秀退役军人的扶持和区域运营合伙人丰厚的回报政策,做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更要感谢上海军酒提供的平台和运营支持。”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店主创业幸福感

共同担负社会责任

上海军酒调研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军酒坊”退役军人店主都保留着当兵时的作风,其中最常被提及的特质是“令行禁止”,大家对这4个字深有体会。

\

(退役军人任嘉浩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经验交流会上分享经验)

山西汾阳90后退役军人店主任嘉浩,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在部队服役时参加过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空中梯队保障工作。成为“军酒坊”店主后,他坚持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遵守公司运营规范和管理制度,踏踏实实经营,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加努力,做到退役不褪色。

“我们发现‘军酒坊’项目相关优惠政策和专业化、保姆式运营服务,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创业幸福感。”上海军酒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退役军人都非常看重“军酒坊”的社会价值,对他们而言,“军酒坊”不止是一门生意,更是一种责任。上海军酒调研结果还显示,退役军人店主在意志力、执行力、服务素养等方面具有多重创业优势。只要帮助他们克服难题,他们就能快速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既实现了退役军人们个人社会价值,又为社会缓解了就业压力,“他们因肩扛这份责任而干劲满满”。

\

(退役军人程鹏的军酒坊公益扶持店开业现场)

\

(兵妈妈吴锦丽把军酒坊当自己孩子用心经营)

80后退役军人店主程鹏因战友推荐,在山西吕梁开了“军酒坊”,把“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保证完成任务决心”作为运营门店的重要抓手。河南的70后退役军人店主陈振涛,运用《孙子兵法》中的智慧经营着两家“军酒坊”,他把“兵贵神速”定义为迅速选定优质点位,把“知己知彼”定义为洞悉顾客需求。军属吴锦丽是广东茂名3家“军酒坊”的店主,她表示,“军酒坊”既让她平衡了工作和生活,又让她学会了如何有效同时运营多家门店,她也为现役的儿子提前找好了工作,等儿子退役后,母子一起经营“军酒坊”。

推进“千城万店”快速实施,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就业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工作。2018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指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

\

(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上海军酒荣获前三甲)

从社会角度来说,上海军酒成立伊始就围绕国家战略方针,发挥企业资源优势,通过商业模式的力量打造创业平台,以助力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就业为导向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从获得首届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大奖,到被授予退役军人就业重点企业联盟单位,再到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成员单位和入选退役军人创业优选项目等等可以看到,上海军酒开创的“军酒坊”项目,在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给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经过市场验证和数据统计,按上海军酒的模式和方法经营的“军酒坊”均获得了较好的收益,退役军人店主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军酒坊”模式得到广大退役军人群体的高度认可,为“千城万店”战略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强力支撑。

\

日前,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部门推荐,上海军酒有限公司被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授予副理事长单位会员。上海军酒创始人韩宏伟表示,“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不是一句口号,看到退役军人店主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感到由衷的喜悦,我们也将继续帮助他们提升经营能力和效益。‘军酒坊’千城万店战略提供的广阔前景和机遇,将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的创业激情和创业动能,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