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药股份迎业绩拐点 一季度净利环比增超140%

时间: 2021-04-29 14:04:05 来源: 福建都市网  网友评论 0

  4月28日晚间,天药股份发布2021年一季报,其业绩较上年第四季度明显回暖。天药股份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0.74%,环比增长1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1.82万元,尽管同比下滑37.04%,但较上年第四季度扭亏为盈,环比大涨140.29%。

  据了解,天药股份是皮质激素类药物领域的龙头企业,国内大多数皮质激素类原料药产品是由该公司首先研制并投入生产。2017年,天药股份开始打造以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为核心的“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40余个皮质激素原料药品种,23个氨基酸原料药品种,以及16个剂型药品。2020年,天药股份收购了湖北天药51%股权,将旗下129个品规的小容量注射剂、大容量注射剂纳入产品体系。

  尽管天药股份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和反垄断处罚影响,业绩遭遇四年来首次下滑。但当前,新冠疫苗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普及,疫情影响已经减弱。而反垄断处罚涉及的药品醋酸氟轻松原料药不是天药股份主要产品,整改后也不会对公司未来业绩造成太大影响,反而有利于天药股份警惕潜在法律风险,推动未来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风险在2020年集中释放后,天药股份2021年一季度收入与利润环比均实现增长,未来有望进一步改善。年报显示,天药股份2020年开展了70余个药研项目,包括新品研发和一致性评价,其中涉及抗炎、抗过敏、眼部、支气管、哮喘、心力衰竭、血栓、心肌梗塞等多个领域用药。2020年年初至今,天药股份已有8个药品通过我国药监局或美国FDA审批,获得上市销售资格。

  目前来看,天药股份药品研发稳步推进,新品和新技术项目储备充足,随着多款药品上市,天药股份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业绩也将逐步释放,步入新的成长阶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建都市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