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施元标:一块瑜伽垫的互联网创业之路

时间: 2021-04-25 09:04:2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不管你经营什么,遇到互联网,加一点新概念、新模式、新玩法,都会找到重生的机会!”

  ——东莞市恒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元标


  2021年4月19日,由单仁资讯集团、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深圳市传统企业网络营销促进会、牛商汇联合举办的“局变 2021”中国牛商大会暨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十大牛商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

\

  东莞市恒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防滑布和瑜伽用品的公司,董事长施元标是个敢拼敢搏的决策者,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以及在互联网上的成就,成功荣获本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荣誉称号。

\

  第十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恒峰家居董事长施元标发表感言

  20多年前,施元标从美丽的江苏扬州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东莞,初到广东的他,开始接触贸易生意。

  “2001年,我遇到了多年前认识的一个台湾客户需要止滑布,在交谈中,我发现止滑布背后的市场非常巨大,当时心中就萌生起建厂的想法。”

  创业之路并非想象中轻松。建厂之初,只是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小铁皮房,工人吃住和生产车间、办公室都在里面。经常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就连睡觉的床上都有漏雨,车间里面没有一处是干净的地方。

  “为了节省开支,送货、拉货都是我来干,尽管条件很艰苦,我还是很爱自己的工厂和产品。”作为恒峰家居的“大当家”,施元标深知成功没有捷径,有的只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奋斗。

\

  越努力越幸运,在建厂第十年,施元标带领恒峰家居从200多平方米小作坊迁至2000多平方米新工厂,赢得了初步胜利。

  公司主营业务也从当初单纯的加工生产止滑布,发展到现在集开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橡胶瑜伽垫、TPE瑜伽垫、硅胶瑜伽铺巾、瑜伽轮、瑜伽砖、止滑布、防滑布、点塑布、自发热布生产加工企业。

  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座垫、床垫、门垫、红木沙发垫、室内拖鞋、酒店一次性拖鞋、婴童鞋、防滑手套、玩具、护腰、护膝、护胫等需要防滑的产品以及瑜伽馆、健身房、大专院校等众多行业指定的生产供应商。

  走过了创业之初的艰难十年,恒峰家居依旧没有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产值难以突破。

  2010年,互联网高速发展,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施元标也观察到,一些同行开始通过网上进行推广营销,接到了不少订单。

  他意识到了互联网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再次找到了打开机遇宝库的钥匙。

  2011年的一天,一通电话改变了施元标和恒峰家居的未来。

  “单仁资讯的业务经理找到了我,对我公司现状、未来发展、同行等进行细致的梳理分析,当时就深深触动了我,创办企业的初衷是发展,有好的一个团队才能帮助我发展壮大。”

  时不我待,施元标当机立断,走进了单仁资讯在中山举办的《实战全网营销》策略班,三天二夜的课程让他彻底感受到了网络营销的神奇魅力,更加激发了他学习的热情。

  在学习的过程中,施元标重新梳理自己的产品体系,公司定位;一次又一次的复训使他拥有更为清晰的网络运营思维,也让他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

  通过老师教授的方法,施元标重新认识了阿里巴巴操作系统,建立网站,学习百度免费、付费的推广方式,一步一个脚印,井井有条的打造属于恒峰的“赚钱机器”,逐步开启了止滑布和瑜伽垫的互联网之旅。

  正当恒峰的网络营销走上正轨之时,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的一天,由于工厂电工操作失误,引起车间火灾事故,所有的原辅材料和机器设备毁于一旦,数十年的心血也化为灰烬。

  客人的定单怎么交货?延误了交期如何赔偿?工人上班怎么办?面对种种问题,施元标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坦然面对,因为他知道,他有坚实的团队,有稳定的客户,更有网络营销这个持续的盈利系统。

  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花了不到10天时间,恒峰便初步恢复了生产,不到三个月修复了烧毁的厂房。在施元标尽然有序的指挥下,争分夺秒,积极应对,得到了客户的谅解与认可。

  这次大火没有浇灭施元标学习的热情,反而坚定了他深耕互联网的决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互联网为恒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

  从以前的线下一对一成交,到现在线上一对多成交;

  从以前的单枪匹马,到现在的多团队协作;

  从以前的客户只是在珠三角范围内,到现在客户遍布全中国、全世界;

  从以前200多平方米的小铁皮房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

  从以前的不知前路,茫然若失,到现在的心中有梦,脚下有路。

  这一路,步步脚印,滴滴汗水,无不诠释着施元标坚韧不拔的意志,也无不彰显着全网营销的非凡魅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