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惠财商教育:助力大众填补空缺金融知识

时间: 2021-04-09 11:04:3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随着疫情回暖与中国经济的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了有效改善。闲钱的不断积累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群开始了解理财相关的金融业务,但国内日常财商教育和培养渠道缺乏,2021年2月的基金大跌、港股崩溃让众多理财小白损失惨重。

金融本身就具备专业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等新机构、新业务的不断涌现,如果不具备专业的金融知识,就较容易沦为‘韭菜’,导致金融产品纠纷、遭遇金融欺诈。

普惠金融到了关键节点,财商教育刻不容缓

在国家政策支持、财经媒体、银行、互联网金融等机构的多方努力下,我国普惠金融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基层居民普遍具备了较好的金融意识,深刻明白“钱能生钱”的道理。但由于互联网金融的隐蔽性特点,普通理财群体依然较容易落入金融陷阱:如存款被盗取、误借高利贷、信息泄露等问题,进而阻碍普惠金融发展。

与国外发达的财商教育机制相比,目前我国金融教育尚处于发展初期,早在2020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便提到,我国应积极推动开展金融教育,从而促进金融稳定、提升金融市场运行效率。

鼓励财商教育平台填补市场空白成为一个重要选择,但现实却往往难尽人意。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财商教育平台约5000家,但部分具有很强的产品销售导向,不适合建立公众正确的财富观。

财商教育普惠:帮助用户填补缺失的金融知识

随着个人职场能力的提升,许多人的收入也大幅增长,有了闲钱用于投资。但苦于缺乏专业知识沉淀,不可避免的在理财市场上沦为“被收割的韭菜”,频频吃亏。

基于此,市面上推出了一系列旨在帮助用户学习金融知识的财商教育课程。以2020年推出米堆学堂为例,通过合规经营,其“财务自由新思维”、“财务自由理财实操”、“财务自由分析方法”等系列课程均由经验丰富的顶级投资人打造,经过专业教研团队10000小时精心打磨。纵向包含理财观念、理财知识、理财技能及风险意识等层次;横向全面覆盖基金、股票、房地产、REITs、保险等理财课程,可有效帮助用户填补在理财实战中缺失的知识。

授之以渔:用专业赋能用户提升理财知识

拥有1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的理财导师迟骋认为,在这个时代,唯有给用户不断的创造价值,一个教育机构才有存在的意义。从2018年开始,迟骋就在公众号上分享自己的理财心得,直到2019年在公众号“投行大师兄”上持续分享自己的投资干货,目前全网已有上百万粉丝。

时间来到2021年1月,迟骋任开课吧旗下米堆学堂教研负责人,致力于打造一整套财商教育领域的精品课程,并持续迭代覆盖全领域的前沿理财干货。由他带领的米堆学堂教研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Warwick等知名院校,均有着不同领域多年的专业投资经验。他说,米堆学堂力争做出全市场最硬核又最接地气的理财课程,实打实帮助我国上亿普通人学好理财、提高生活质量。

“与其观望,不如并肩;与其彷徨,不如投资自己。财富增长不在梦里,也不在别人故事里,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米堆学堂课程里。”迟骋总结。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