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KoiPayment获得数千万美元Pre-A轮

时间: 2021-03-29 11:03:16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近日,锦鲤(KoiPayment)宣布,已于2021年2月正式完成数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BCC港京共创基金领投,由Molecular Group,IMO Ventures,Asia Phoenix Investments跟投,印象资本、ACH Worldwid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锦鲤(KoiPayment)成立于2017年年底,是一家来自香港和深圳的跨境移动支付聚合平台,主要面向中国游客提供跨境移动支付业务,服务包括香港本地及欧美在内的市场,曾于2018年初获得天使轮融资。

  锦鲤(KoiPayment)CEO王建国向红杉金融表示,此次获得的数千万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提高香港市场占有率及进入欧美市场,布局针对商家端的增值服务,帮助商家搭建小程序,持续拓展优质商户。

  据《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0亿人次,较上年增加5.8亿人次,增速为5.0%。另一方面,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出境游旅客达到1.4亿人次,比2017年1.29亿人次多出1100万,同比增幅达到13.5%。旅游层面的数据可以直观反映出全球跨境消费的火爆,进一步刺激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增长。

  作为移动支付国民级应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处于双寡头对垒,而锦鲤(KoiPayment)则致力于将便捷的移动支付带到香港和欧美地区。简单理解来看,锦鲤(KoiPayment)就是海外版的利楚扫呗、哆啦宝、收钱吧、乐惠。

\

  锦鲤(KoiPayment)服务流程图

  2018年初,锦鲤(KoiPayment)正式成为微信支付的官方合作商,并陆续成为国内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在香港的支付通道,目前已成为香港地区移动支付使用量较大的聚合支付平台之一。

  不同于以往国内聚合支付的传统地推方式和海外灰色结算方式,锦鲤(KoiPayment)依托自身线上平台的获客能力,结合线下一对多、多对多的结算清算优质服务,帮助大中小商户解决实时结算、商户号用户留存等问题。锦鲤(KoiPayment)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平台门店数量已达2000+,交易量在一年内增长20倍,每月平均增长20%-30%,旅客交易量共63万次,现在每月平均10万交易量。

  海外支付市场利润相对较高,比国内高几倍到十几倍。以欧美市场为例来看,信用卡收费高达2.7%-3%,而在国内移动支付费率在0.3%-0.6%,并且有成熟的支付公司合作拓展。同时,在海外商家的付费意愿也更强,更愿意支付POS终端费用,总括而言海外市场随着游客增长市场潜力大,利润率高,牌照等问题门槛高。

  截至2019年1月,锦鲤(KoiPayment)的已为大中型高净值连锁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其中包含万豪酒店、零食物语、百老汇电器、许留山、太子钟表、唐宫小聚等知名品牌)。

  京港创投合伙人,亚信集团前副总裁John Ho表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均在加快全球化的战略布局,作为官方授权并全力支持的锦鲤(KoiPayment),香港及欧美市场拥有大量中国游客,移民及学生,除对旅游的商户以外其他支付场景也非常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也借鉴中国成功的支付场景按例复制到海外。

  投资人IMO Ventures合伙人刘海表示,中国创新出海有挑战也有机遇,一直是IMO Ventures基金关注的领域。移动支付作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使得中国大陆很多用户出门已不需要携带钱包。锦鲤(KoiPayment)能够短时间内将移动支付推广至香港和北美诸多知名消费品牌和支付场景,显示出团队的推广营销能力十分出众。我们看重的就是锦鲤(KoiPayment)出海执行落地的“独门武功”。

  进入2019年,国内移动支付行业格局因政策导向开始逐渐松动,但是短期来看,依然很难撼动微信和支付宝两强格局。反观全球移动支付行业格局,全球移动支付巨头正在四处攻城略地进行国际化战略部署。作为海外聚合支付服务平台,依托经济全球化、生活服务全球化的大趋势肯定有足够的市场蛋糕来分。

  据锦鲤(KoiPayment)预计,2021年海外聚合支付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锦鲤(KoiPayment)交易额将达155亿人民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