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石油拥抱民营机构,混改大戏精彩纷呈

时间: 2021-03-27 17:03:04 来源: 京报网  网友评论 0

  日前,倍受社会关注的中国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华盛燃气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收官阶段,改革方案已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批准通过。中石油集团首次通过民营资本机构——国联资本主持改制,民营国联已经完成了资本盘的组合,引入战略投资人包括但不限于中央级资本机构和中石油实际控制的红筹公司,包括战略投资者中国燃气、VIE资本大鳄中垦基金、红筹巨子昆仑能源等,即将通过国有资产挂牌交易完成并购四川石油管理局华盛燃气51%股权的壮举,国联股权体系即将成为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华盛燃气的第一大股东,国联作为民营资本公司,竟主导大国长子的“家务事”,成为我国第一大央企的资本保姆,已开历史之先河!

  据悉,国联资本是由国内著名民营资本机构鼎晖资本、浙商万向集团等机构出资成立的专业民间投资机构,民营资本在国联股本占比60%以上,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中国石油此举折射出中央企业在混改领域已经突破禁区,民营资本开始发挥主力军作用。国联基金作为民营资本机构,竟导演中国石油的混改,并引入卓越资本,毫无悬念的指明了新时期国有企业治理的大方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