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Filecoin的线性释放,西部世界给你推演一下

时间: 2021-03-24 17:03:1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主网上线后很多人开始关注自己的收益,不过官方的抵押机制复杂,加上代币分配机制需要确定,对于收益计算一头雾水,以下的数据推演是西部世界基于网络上大家可查的公开数据,为了让大家理解收益的算法,不代表真实收益!

  14年IPFS立项到2020年10月15日Filecoin主网终于上线,历时6年时间。不同于比特币是在默默无闻中发展,Filecoin自带明星光环出生,搭载着无数投资人赚钱的希望,一小时内融资2.57亿美元,打破世界纪录。((西部世界-Mariobtc))——西部世界的矿机Filecoin一出生最高峰值市值就超过比特币,让很多人为之惊叹。

  每天获得挖矿收益不是立刻释放的,而是分为25%立刻释放和75%180天线性释放。

  虽说带着光芒出生,但实际大家对项目收益还是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今天西部世界就关于官方公布的线性释放这一规则,做一个详细解读和示例说明。

  Filecoin网络不是为投机者设计的,Filecoin旨在确保高质量的服务并防止严重的数据丢失。对于像BTC和ETH这样的传统计算加密挖矿,矿工可以随时关掉机器并离开。但是在Filecoin挖矿中,矿工不仅需要为所承诺的存储服务进行抵押,而且还必须长期参与,才能拿到线性释放的区块奖励,抵押是为了防止作恶,维护网络安全,线性释放是为了Fil币的长期价值

  【每日产出和释放】

  每日产出就是指:每天产币量里25%立即释放的币。

  假如某一天某矿池产币2100枚,其中25%立即释放:2100枚×25%=525枚,有525枚是立即释放的。

  【什么是180天线性释放】

  举个例子,比如3月12日,某矿池产币2100枚,有525枚是立即释放,作为每日产出当天产币后,就平均分给大家,因为没有锁仓,立即释放,也就是上面算的每日产出,但是另外1575枚币哪里去了呢?

  这1575枚被官方锁住(ipfs西部世界-Mariobtc),不能立刻给大家,要平均分成180份,在3月12号之后的180天,每一天给大家返现一份。

  也就是说3月12号的75%的产币奖励被切割成了180份,在第二天给回一份,在第三天给回一份,直到180天给完。

  在第一天奖励每日释放的同时,第二天的75%的奖励也在每日释放,

  第一天给的奖励,平均分成180份,每天给你一份;

  第二天给的奖励,平均分成180份,每天给你一份;

  ……

  第N天给的奖励,平均分成180份,每天给你一份;

  第二天领取奖励的时候,我们不仅有第二天当天给的的奖励,还有第一天的第二份奖励,同理可推,第三天,我们的奖励是(第一天的返现+第二天的返现+第三天的返现)

  以上是对产币的解读,接下来是一些进阶的计算。

  【第N天一天的收入】

  理解了以上的每个收益来源,我们便能计算第N天的每T获得奖励是多少。

  我们每天能拿到的奖励是一天天在增加的,但是这个叠加的奖励是有限的,最高180天的叠加,假设从第2天开始算,就是到了182天后,第1天的180份就返现完了。

  第2天,拿第1天的每日释放;

  第3天,拿(第1天+第2天)的每日释放;

  ……

  第180天,拿(第1天+第2天+第3天+……+第179天)的每日释放;

  第181天,拿(第1天+第2天+第3天+……+第180天)的每日释放;

  第182天,拿(第2天+第3天+……+第180天+第181天)的每日释放;

  第183天,拿(第3天+第4天+……+第180天+第181天+第182天)的每日释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大家看到没有,在第182天的时候,第1天的180天每日释放就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多了一个第181天的奖励释放,在第183天的时候,第2天的180天每日释放就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多了一个第182天的奖励释放,所以奖励是不会无限叠加的,到了180天后,就会达到一个峰值,一消一补。

  聚沙成塔,Filecoin的释放机制,是由少变多的,一开始拿得少,但随着时间增多,达到180天后,每天释放,能拿之前180份每日释放的总和!简单的说,也就是说在180天后,每日释放的奖励币会达到一个稳定的值。如果还有其他不明白的欢迎在评论区或者+V:Mariobtc一起讨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