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FactSet慧甚与中国平安合作 为投资者提供中国企业ESG评价指标

时间: 2021-03-05 10:25: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诺沃克,康涅狄格州,上海,香港,2021年3月5日-全球综合财经信息及分析应用程序提供商FactSet慧甚 (NYSE:FDS) (NASDAQ:FDS)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HKEX: 2318; SSE: 601318)今日宣布,未来

诺沃克,康涅狄格州,上海,香港,202135-全球综合财经信息分析应用程序提供商FactSet慧甚 (NYSE:FDS) (NASDAQ:FDS)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HKEX: 2318; SSE: 601318)今日宣布,未来将携手向投资者提供聚焦中国企业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评价指标。

 

金融壹账通NYSE:OCFT作为平安集团联营公司将负责此次合作的具体执行。具体来看,FactSet慧甚将金融壹账通以人工智能驱动ESG信息融入其工作平台、标准数据馈送及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库当中,使投资者可加快获取超过3500中国A股上市公司ESG评价指标。

 

金融壹账通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AI技术进行不同维度的信息处理,从而提供将全面覆盖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的ESG因子及评估除了被纳入到FactSet慧甚平台中的信息之外,金融壹账通提供一系列分析工具,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驱动的披露透明度评估、投资组合可持续性表现评估及调整,以及气候风险评估工具,帮助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更有效纳入ESG测量标准。

 

FactSet慧甚亚太区高级副总裁Tom Griffiths表示:ESG投资在全球范围内正加速发展而且客户对中国企业的ESG信息需求很大。随着我们进一步为全球客户扩展整合型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我们对于次与中国平安合作推出以科技驱动的ESG评价指标感到十分振奋。结合金融壹账通的领先内容及FactSet慧甚的应用包,将可为客户提供有关ESG对中国市场影响的差异化视角。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我们十分高兴与FactSet慧甚建立合作关系。过将金融壹账通的AI-ESG能力融入FactSet慧甚的强大投资数据及科技平台,投资者可以利用更多专注于中国的ESG信息和工具,扩大其ESG投资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中国平安的ESG工具将于未来数月内在FactSet慧甚工作平台,以及通过标准数据馈送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库提供。

 

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s://www.factset.com/solutions/business-needs/esg-solutions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iya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