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大地保险:创新扶贫思路 做好防返贫工作

时间: 2021-01-05 16:01:21 来源: 新财网  网友评论 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中国大地保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创新服务和产品,特别推出了以防返贫为目标的“大地防返贫保”项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千万难,返贫一瞬间。突如其来的意外,转眼之间,就能把刚刚脱贫的村民,重新拉回贫困深渊。

  王小勇,是会宁县翟家所焦河村村民。刚刚成功脱贫的他对未来充满向往,但一场暴雨,冲塌了他家里唯一的住房。由于家里的积蓄都用来资助孩子上大学,没钱重建房子,王小勇的生活再次陷入绝望。中国大地保险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派遣调研团队前往帮扶,并赔付防返贫保险金26168元,帮助他避免重受贫困煎熬,回归正常生活轨迹。

  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窦亮,因为做好事而触电身亡,留下妻子一人支撑生活,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艰难。在这个紧急时刻,中国大地保险工作人员带来慰问,并及时赔付了防返贫保险金,让这个苦难的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

  同样刚刚脱贫的王耀军,与王小勇有着类似的经历,由于家中房屋地基不牢,年久失修,发生了倒塌事故,看着满地的断壁残垣,王耀军的脸上流露出无奈和绝望。中国大地保险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给王耀军送上了防返贫保险金,帮他度过了生活的难关,避免了重陷贫困处境。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国各地不断传来脱贫喜报。为防范应对贫困群众的返贫风险,中国大地保险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大地防返贫保”为利刃,助力脱贫攻坚战。“大地防返贫保险”模式已覆盖浙江、河北、河南、江西、甘肃等27个省108个县(市)295个乡(镇),受益人数超过155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