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油早评:梁乾东1.4黄金跳空高开、原油多头慢涨,亚盘走势预测

时间: 2021-01-04 09:32: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黄金亚盘行情解读

黄金亚盘行情解读

  

  消息面:黄金是风险情绪转变的受益者之一。不过,金价年初遭受打击的原因之一是追加保证金交易。由于股市和贵金属价格暴跌,市场出现了对美元的抢购。在3月份的下跌之后,金价又反弹了43%,达到2075.14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一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是各国央行和政府的过度刺激。当然,这在当时是必要的,但美元走弱和潜在的通胀后果推高了金价。目前来看,任何来自美国的积极经济消息和疫苗进展都导致贵金属(黄金)下跌,但似乎还有一个更大的催化剂即将到来,那就是通胀。美联储目前已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以支持经济复苏,但随着复苏步伐加快,美联储也表示愿意在升息前容忍通胀超调。这背后的理论是,在COVID-19大流行导致失业增加之后,有必要让就业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从理论上讲,这种通胀的过度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技术面:短期来看,首先12月黄金整体处于上涨,技术面月线在收4根阴线后出现大阳消化,是反转还是修正下跌需要在1月份见分晓,但是技术指标上均有反弹的迹象,结合基本面与美元的走势,那么大概率会继续先涨,周线上价格处于中轨,技术指标反弹,价格若本周能站稳中轨,则进一步看向1960-1980一带。若出现回落则关注1860-1810下方支撑。线技术面处于慢涨,价格在MA5日线与10日线上方运行,结合4小时走势来看,上方短期阻力在1920附近,下方的支撑可以关注1880-1870,关键防守在1850-1860一带,今日亚盘操作上梁乾东建议回调低多为主。

  

  原油亚盘行情解读

  

  消息面:临近新年假期,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投资者在谨慎评估多空消息对油价的综合影响。美国参议院推迟就提高疫情纾困支票金额进行表决,让更大规模的纾困提案能否过会成疑,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油价。但API原油库存的大幅减少支撑了油价。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78.5万桶,至约4.929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10万桶。瑞穗证券期货部门主管Bo表示,支票金额提高可以“刺激石油需求”,鉴于这一刺激因素落空,因此可能不利于石油需求,也拖累了石油期货的走势。

  

  技术面:上周四日线以一根上下影线较长小阴形态收在48.18,油价已经在48.6平台受阻了4个交易日,而油价的波幅空间还未走出来,由于元旦节,交投量会特别清淡,所以需要留心油价走出震荡区间,打开空间,至于日线思路方面,在跌破47.1后打破了油价的上升结构,虽然在平台支撑出现了二次反弹,但是需要注意行情在二次挑战前高会否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关注初步支撑47.1,若再次跌破此位置,则油价将形成日线的双顶头部,预示着油价的日线回调即将开始,今日亚盘操作上梁乾东建议回调低多为主,上方关注49.4前高阻力情况。下方支撑关注47.6-46.2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