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入数字财资 共享开放银行

时间: 2020-12-03 13:24: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浦发银行线上发布了


近日,浦发银行线上发布了

《2020中国企业财资管理创新发展报告》

同时全新推出了“云+数+智”的

新型财资管理综合服务方案

“数智账管家”



迈向数字生态财资之路

1

《2020中国企业财资管理创新发展报告》是由浦发银行联合财资中国,对上百家客户调研后编撰而成,旨在为广大企业客户在数字化时代寻找更契合自身的财资管理模式,并更好利用银行财资管理服务助力自身发展,提供解决之道。


企业财资管理“5+5”路径

数字经济成为当前主流的经济业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迈向数字生态财资的进化之路?

五个方向

数字化应用

实现财资数据的连接、共享和开放。

业财资一体化

形成联动互通的内部生态,并借助财务BP、系统建设等手段,实现深度融合的高效闭环。

跨区财资经营

通过全球财资管理、区域联动、精细化风险管理等方式,助力跨区域财资主体共享发展。

产业链协同

各生态主体聚合资源,互通信息,并借助技术赋能,促进财金资源的高效流转和使用。

银企双向赋能

银行与企业重塑信任机制,构建诚信、共赢的产融生态圈。


五步方案

      财资管理者可以即时采集资金数据,降低资金的不确定性,增强资金运用效能。


      企业基于采集、提取的数据,结合业务场景分析、挖掘并形成最终结论,实现数据驱动决策,推动财资管理的自动化。


      智能技术应用将改变财资管理的体系与流程,带动财资管理向高精深领域延伸。


      企业级技术应用的发展普及驱动了企业管理云化和行业SaaS化,企业财资管理也呈现出云化的特征。


      企业通过开放平台的标准化API接口、嵌入式页面组件,将数据信息、科技能力、金融服务输出到合作伙伴生态中,实现财金资源的全面开放共享。




支撑银行财资管理的

三大体系

聚焦客户全旅程,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

搭建反映客户全貌的“特征池”,提供“千企千面”的个性化精准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提供高附加值的衍生服务,嵌入客户财资场景,实现“银行即场景、银行即服务”的无感知体验效果。


塑造敏捷、安全的内部支撑体系

通过优化组织架构,打造扁平化的“敏捷部落”,考核上更加关注客户满意度、客户体验、客户黏性、敏捷能力等绩效指标。



开放和贯通,共建交易生态体系


      “从内部到外部”,从用户角度智能、动态地感知和预判客户所需所想


      “从流量到留量”,通过极致体验吸引用户并赢得信任


      “从流量到留量”,通过极致体验吸引客户并赢得信任


                     “从实现到现实”,在数字世界中还原客户现实场景和真实感知。



“数智账管家”

赋能企业财资管理

2

自2018年起,浦发银行在财资管理服务领域积极布局,不断推进产品创新、系统整合,全面建设了财资管理服务体系。本次发布集大成的            智账管家”财资管理综合服务方案,将有效赋能企业融入数字化和生态化浪潮。


“数智账管家”是一项全方位的财资管理服务,从银行账户出发,不断向外延伸到企业财资管理的各环节,具有多元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特征。

“数智账管家”            “管浦发账”出发,提供主子账户、主子账簿、人民币资金池、跨境资金池等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账户/账簿、本币/外币的多元化账务管理,满足企业资金分账管理、资金集中管理等诉求,并进一步延伸到“管他行账”,通过系统化手段、云端化技术提供多银行、云端多银行(MTS)等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资金管理并降低投入。此外,“数智账管家”还提供云资金监管、云端ERP等服务,实现服务生态化,进一步延伸到管他人账管生产经营

“数智账管家”

是浦发银行在财资管理领域通过多年深耕细作并不断实践、完善所形成的一套完整的财资管理解决方案,它将与浦发银行客户共同携手,共同迈向敏捷智慧、开放共享的数字生态财资美好愿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