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文宏称:艾滋病病毒比新冠病毒更狡猾?

时间: 2020-12-01 15:12:45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2020年,新冠病毒以其超高的传染性,迅速席卷全球,令全球都对此谈之色变。不过,另一个世界性的传染病——艾滋病更让人惊恐。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家都共同见证了中国对新冠疫情的控制力度,但没曾想,艾滋病却是中国的死亡数常居第一的传染病。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 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艾滋病病毒会直接钻到我们的免疫细胞里,不仅如此,艾滋病病毒还能把自己的模板,整合到T细胞的基因里,那就意味着患者除了自杀以外,没有第二种办法。

  当免疫细胞低到一定程度后,所有的艾滋病症状就会出来,比如生肿 瘤、生感染等。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最狡猾的病毒应该是艾滋病病毒。”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报告艾滋病存活感染者96.3万,死亡31.6万例。近年来,我国新诊断报告感染者中95%以上通过性途径感染,异性传播约占70%。国家监测数据显示,男性同性性行为者每100人中,约有8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具有很高的感染风险。

  为了让风险众所周知,特别是校园里对信息相对封闭的学生,倍力乐勇敢地进入高校给大家科普“知艾防艾”的相关知识。

图片1.jpg

  大学生和其他年轻人处在性活跃期,调查发现,有过性经历的学生安全套使用率还不到40%。现在全国每年有3000多例学生(主要是大学生)感染HIV,仅2017年就有3077名学生感染,而且这些学生有81.8%是同性性传播感染。

  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联合还开发了名为“艾滋病性与健康”的针对高校学生网络的远程共享课程,这个课程目前已经有800多所学校选课,近100万学生观看。这其实就是一个结合时代技术特点的防治艾滋病的知识传播。

  中国年轻人感染HIV的主要方式应当通过信息时代的传播让所有年轻人都知晓,并且知道如何预防。一个简单的常识是——只要使用安全套,就能有效避免80%左右的感染,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要推广和传播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的重要原因。但剩下20%的几率怎么办呢?倍力乐旗下品牌华盾,在2019年成功研制了一款能够阻隔艾滋病病毒高达99.7%的避孕套。三层防护结构,杜绝“渗透+传播”,有效阻隔艾滋病毒。

  如果所有年轻人都知道正确使用安全套,中国的艾滋病传播就会锐减,这已经在泰国、南非等国家获得验证。

  当然,在今天,建立和完善校园艾滋病感染的疫情通报制度,联合开展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试点,以及让自我检测(是否感染HIV)进入社区等,都是知晓和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手段。所有这些做法,倍力乐都在尝试,目的就是让大家“知艾防艾”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