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技术突破世界难题,艾滋病阻隔概率高达99.7%

时间: 2020-11-30 14:11:32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一提起艾滋病,几乎所有人都会将它跟绝症、死亡划上等号。仿佛连这个话题都沾染着病毒,让人闻“艾”色变、避之不及。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发展,预防艾滋病是大家共同的责任。面对全球进展放缓,各国2020年艾滋病目标实现结果不一。根据国家卫建委发布的数据得知,中国每1000个人就约有1个人感染艾滋病。在15-24岁群体中,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高占96%!而随着科技技术进步,各行各业对各类复合型材质有了越来越多的开拓及创新,避孕套也不例外。

  据外媒报道:

  Under test conditions, 2.6% (12 of 470) of the latex condoms allowed some virus penetration; the median level of penetration was 7 x 10(-4) ml. Lubricated condoms performed similarly to nonlubricated ones. Polyurethane condoms yielded results higher than but not statistically different from those for latex condoms.

  “在测试条件下,2.6%(470个乳胶避孕套中的12个)允许一些病毒渗透;渗透的中值水平是7×10(-4)ml。润滑避孕套的性能与非润滑避孕套相似。聚氨酯避孕套产生的结果高于乳胶避孕套,但在统计上没有差异。”

  据了解,传统避孕套材质多为天然乳胶,医学实验已经证明,由于天然乳胶安全套的原料本身含有一定的水溶性蛋白质无法脱除,会引起部份人群的人体过敏反应,天然乳胶弹性较好,但在厚度上,一直是此类材质的痛点。

  为了解决避孕套这个刚需行业面临的材质问题,倍力乐瞄准了聚氨酯材料这一新兴有机高分子材料,聚氨酯材料因其卓越的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众多领域。

  为了抓紧聚氨酯避孕套的研发推进工作,在各避孕套企业的倡议和相关企业的鼎力支持下,中橡协乳胶分会于2014年5月25-26日在上海召开了“聚氨酯避孕套项目预备会”,17家企业参会,致力于推动行业的飞跃式进步。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历时8年,攻克世界级技术难关,在聚氨酯材质方面有了巨大突倍力乐复合型高阻隔避孕套——“华盾”!这是一款可以防止艾滋病渗透的避孕套。三层防护结构,杜绝“渗透+传播”,有效阻隔艾滋病毒。

  倍力乐复合型高阻隔避孕套“华盾”,历时8年,完成研发定型,从2012年获得发明专利,到2019年生产出世界第一只阻隔避孕套,恒保防护的成功,让中国避孕套产业第一次拥有了颠覆世界避孕套品牌的机会,99.7%的艾滋病毒阻隔率,使得同类产品望尘莫及。

  聚氨酯材料是一种合成材料,具有强度高、致密性高、生物相容性度等特点。与传统的天然乳胶安全容套相比,聚氨酯安全套可以更薄,强度更高,且不会过敏。但材料的弹性还无法达到天然乳胶的水平。

  而“华盾”的复合型材质,将天然乳胶的弹性及舒适度,与改性聚氨酯的阻隔性进行复合的同时,还做到了超薄,这在全世界都是技术难题,而“华盾”的出现,改变了世界避孕套的格局。

  复合型避孕套分为三层:第一层为新型天然乳胶层,通过改变细菌细胞壁通透性,形成细菌的“接触性死亡”,至少屏蔽掉女性(或被动方)99.7%的艾滋病毒;第二层为改性纳米材料(改性聚氨酯层),致密性大大增强,分子空隙约低于30纳米,限制了120纳米的艾滋病毒渗透,形成了“中间保护层”;第三层为新型天然乳胶层,屏蔽掉男性(或主动方)的艾滋病毒。

  上述三层材料中的新型天然乳胶材质区别于普通天然乳胶,添加的活性剂中含有特殊硅羟基成分与乳胶分子交连后形成的铵阳离子层,这些离子层除了能让表面的乳胶膜更加光滑平整外,还具有吸附细菌的作用,通过改变细菌细胞壁通透性,形成细菌的“接触性死亡”。

  对于行业而言,这是颠覆式的突破和进步,对于中国而言,这是市场格局的改变,是品牌的崛起。将企业的价值和社会价值高度融合——“中华有盾,爱更无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