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晶霖:伦敦金多头接连受挫 黄金行情走势预测

时间: 2020-11-30 09:4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黄金多头遭遇重大打击,现货黄金本周收盘跌破18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单周跌幅达到近85美元。投资者寄望新冠疫苗将令全球经济迅速复苏,随着市场重燃乐观情绪,金价受到打压。除了新冠疫苗正面消息之外,本周美国总务管理

本周黄金多头遭遇重大打击,现货黄金本周收盘跌破18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单周跌幅达到近85美元。投资者寄望新冠疫苗将令全球经济迅速复苏,随着市场重燃乐观情绪,金价受到打压。除了新冠疫苗正面消息之外,本周美国总务管理局称拜登的过渡进程可以正式开始,美国大选结果不确定性降低也对金价构成打击。

  受新冠疫苗的乐观消息影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金价便遭遇重挫。英国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周一表示,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其冠状病毒疫苗对病毒的平均保护效力为70%。辉瑞制药和Moderna最近几周也公布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疫苗试验结果,其新冠疫苗有效性约为95%。新冠疫苗的推出将提振经济表现,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GSA)通知拜登,他可以正式开始交接工作。对白宫顺利启动过渡的预期降低了不确定性,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从周线来看,黄金在上周在跌破30周期均线支撑以及38.2%回撤支撑线后,并继续保持其下行力运行。目前也延续并进一步触及50%回撤支撑附近,暗示后市将有下探触及的风险,也就是将进一步走低至之前说到的1763/60美元附近,进一步支撑关注1750美元附近,以及1720美元。上方则关注1800美元关口阻力。从日线来看:金价上周连遭重挫,且已跌破几个重要支撑,目前也运行至200日均线下方,这则增加了其后市的下行风险。附图指标上处于较强的空头信号中,但也趋于超跌状态,暂也未显示出触底迹象。故此下周仍不排除走低风险。黄金一小时k线直接破位1800支撑位,趋势空头是不用怀疑的,布林带轨道明显向下倾斜,开口更是直接垂直向下,同时k线直接是自由落,目前维持低位下跌状态,下方支撑方面,关注1小时布林带下轨1772美元附近,重点关注1770美元关口位置,跌破将打开下行空间;上方阻力方面,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1800美元附近,其次1小时布林带上轨1798美元附近。整体来看黄金仍然偏空,但下周一有回调需求,操作上建议先多后空,稳健建议不参与多单。

  

  策略一:建议行情回调至1780-1778区间做多,止损1777;目标1793附近;

  

  策略二:建议行情反弹至1795-1800区间做空,止损1807美元,目标1800附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